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荷蘭推廣香港電影(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創意香港聯手支持於二○二四年三月五日至十日(阿姆斯特丹時間)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亞洲電影節中放映四部香港電影。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三月九日的香港電影之夜舉辦招待會,放映了譚家明執導、香港偶像巨星張國榮主演的《烈火青春》(4K修復導演剪輯版)。香港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李詠璇向滿場的香港及亞洲電影愛好者致辭,強調香港電影在世界各地廣受歡迎,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政府亦鼎力支持香港電影業提升國際知名度。

  李詠璇表示,香港特區政府致力促進國際文化交流,提升香港作為國際文化藝術中心的地位。就電影業而言,剛於二月底公布的《二○二四至二五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政府將向電影發展基金注資1.65億歐元。為進一步促進國際合作,提升香港電影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電影發展基金最近推出「歐亞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為香港與歐洲或亞洲國家電影製作人合作拍攝的合資格電影項目提供資助。

  早前於三月六日,香港年青電影人賴恩慈在今屆電影節中向觀眾推介了其執導的影片《4拍4家族》,並在問答環節與賓客交流。亞洲電影節上還放映了簡君晉執導的《白日之下》和謝家祺執導的《七月返歸》。

  今年歡慶創辦二十周年的亞洲電影節是在歐洲集中放映亞洲作品的主要電影節之一。
 
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4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辦的亞洲電影節於三月九日放映香港電影《烈火青春》(4K修復導演剪輯版),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李詠璇在放映前向觀眾致辭,強調香港特區政府致力支持電影業及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李詠璇(右)、香港年青電影人賴恩慈(中)與亞洲電影節執行董事楊文穎(左)三月九日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香港電影之夜招待會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