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紐約經貿辦慶祝香港指揮家陳以琳首度亮相紐約愛樂樂團(附圖)
*****************************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紐約經貿辦)於三月八日(紐約時間)在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為香港指揮家陳以琳首度亮相紐約愛樂樂團舉行慶祝酒會。
 
  陳以琳出生於香港,是新生代中最炙手可熱的指揮家之一。二○一四年,她成為首位贏得唐娜泰拉・弗里克指揮比賽的女性,隨後擔任倫敦交響樂團二○一五至一六樂季的助理指揮。
 
  自此,陳以琳的指揮道路輝煌璀璨,其中包括擔任皇家蘇格蘭國家樂團的客座指揮及安特衛普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等。在本樂季中,她多次與著名交響樂團首度合作,當中包括薩爾茲堡音樂節、巴黎樂團、柏林國立樂團等,繼續在世界舞台留下重要印記。
 
  在音樂會後的慶祝酒會上,香港駐紐約經貿辦處長何美智讚揚陳以琳的才華、造詣和熱情,使許多人深受啓發。
 
  何美智說:「以琳來自充滿活力的香港,毫無疑問已成為同儕中最炙手可熱的藝術家之一。她從小康背景成長,一直憑着堅毅和努力前進,如今踏上了走向世界著名樂團的偉大舞台,過程堪稱鼓舞人心。」
 
  「她在紐約愛樂樂團的演出恰逢國際婦女節,為這場表演增添了一層額外的意義。她非凡的才華、活力和藝術造詣為她取得音樂界的崇高肯定。她不僅證明了性別無礙在音樂道路上取得非凡成績,更有助造就其他立志成為指揮家的女性追尋夢想。」
 
  何美智續指,陳以琳的成就不僅令香港感到無比自豪,也見證了這座城市孕育無限才華的能力。她也特別提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藝術的堅定支持,包括今年十月舉辦的首屆「香港演藝博覽」,以及「藝術三月」的活動。
 
2024年3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3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三月八日(紐約時間)在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為香港指揮家陳以琳首度亮相紐約愛樂樂團舉行慶祝酒會。圖示陳以琳指揮其首演音樂會。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紐約經貿辦)於三月八日(紐約時間)在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為香港指揮家陳以琳首度亮相紐約愛樂樂團舉行慶祝酒會。圖示香港駐紐約經貿辦處長何美智(左二)、陳以琳(右二)及其他來賓在酒會上合照。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三月八日(紐約時間)在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為香港指揮家陳以琳首度亮相紐約愛樂樂團舉行慶祝酒會。圖示陳以琳(右)在酒會上致辭。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紐約經貿辦)於三月八日(紐約時間)在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為香港指揮家陳以琳首度亮相紐約愛樂樂團舉行慶祝酒會。圖示香港駐紐約經貿辦處長何美智(右一)和陳以琳(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