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婦女事務委員會慶祝2024年國際婦女節(附圖)
********************************
  行政長官李家超及夫人李林麗嬋今日(三月八日)主持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與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舉辦的2024年國際婦女節酒會。
   
  出席酒會的人士包括婦委會成員、婦女團體、非政府機構及地區代表。酒會設有主題展板,回顧政府和婦委會就推動婦女發展所做的工作。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香港女性是推動社會發展的中流砥柱,既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巾幗智慧和力量,亦在弘揚家庭美德發揮重要作用。

  他說:「政府會繼續團結各界,締造有利婦女發展潛能的環境,推動女性全面發展,為國家及香港的發展增添動能。」
   
  民青局局長麥美娟在酒會上表示,去年六月成立的「婦女自強基金」,至今已經批准了145個計劃,項目性質和主題亦相當多樣化。民青局將推動多項二○二三年《施政報告》宣布與家庭和婦女發展相關的新措施,包括設立「婦女事務組」及「婦女事務專員」,並會於今年主辦首屆家庭暨婦女發展高峰會及推出一站式家庭及婦女資訊平台。
   
  她說:「民青局將繼續與婦委會緊密合作,促使女性在各方面充分獲得應有的地位、權利及機會。」
   
  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婦女發展,並會繼續透過《基本法》和本地法律的條文,以及所需的行政措施,落實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以保障婦女的權益,確保婦女能夠充分發展。
   
  其他主禮嘉賓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李永勝、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漆曉春大校、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李玲、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聯絡局副局長謝志祥、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民青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和副局長梁宏正。
 
2024年3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