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經貿辦支持香港流行音樂中西樂器演奏會(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明愛(倫敦)學院於三月七日(倫敦時間)在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的聖馬田教堂舉辦音樂會。音樂會開始前設酒會歡迎約60位來賓,當中包括西敏市市長Patricia McAllister,以及來自當地商界、學術及文化界的嘉賓。是次活動亦獲香港文化博物館提供專業意見及技術支援。

  音樂會呈獻20多首跨代香港經典流行曲,透過古琴和小提琴等中西樂器的演奏,以及由香港文化博物館提供的歷史圖片幻燈片,為觀眾呈現豐富多彩的香港音樂故事。

  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向觀眾致辭時表示:「我們很高興支持明愛(倫敦)學院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讓香港流行文化踏上國際舞台。音樂會展示跨越語言和文化界限的音樂力量,促進國際友誼。香港充滿活力的文化景觀,為根據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願景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羅莘桉亦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二四至二五年度《財政預算案》撥款超過十億港元發展更多文化和旅遊體驗。他補充:「香港政府致力發展高質量的文化藝術及創意產業。香港『藝術三月2024』呈獻各項藝術及文化盛事,例如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ComplexCon香港和香港藝術節。香港亦將於十月舉辦首屆香港演藝博覽,提供一個綜合平台,展示世界頂尖的演藝作品,為這些作品和創作精英提供交流機會和商機。」

  明愛(倫敦)學院成立於一九九三年,為英國註冊慈善機構。學院透過舉辦各項中國藝術及文學課程,以及文化推廣活動,致力在英國本地社區推廣中國文化。
 
2024年3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明愛(倫敦)學院於三月七日(倫敦時間)在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的聖馬田教堂舉辦音樂會。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向觀眾致辭。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明愛(倫敦)學院於三月七日(倫敦時間)在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的聖馬田教堂舉辦音樂會。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向觀眾致辭。圖示(左起)明愛(倫敦)學院董事會主席柳代立教授、明愛(倫敦)學院院長李中文、西敏市市長Patricia McAllister、中國駐英國使館文化處公參李立言及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在酒會合照。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明愛(倫敦)學院於三月七日(倫敦時間)在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的聖馬田教堂舉辦音樂會。圖示(前排左四起)明愛(倫敦)學院院長李中文、中國駐英國使館文化處公參李立言、西敏市市長Patricia McAllister、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及明愛(倫敦)學院董事會主席柳代立教授與演奏者和嘉賓合照。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明愛(倫敦)學院於三月七日(倫敦時間)在英國倫敦特拉法加廣場的聖馬田教堂舉辦音樂會。約有60位來自當地商界、學術及文化界的嘉賓出席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