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三月八日)宣布以下的高層官員任命:
 
(一)現任水務署署長邱國鼎將於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二日出任路政署署長,接替即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陳派明;
 
(二)首席政府工程師黃恩諾將於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二日接替邱國鼎出任水務署署長;
 
(三)現任機電工程署副署長潘國英將於二○二四年三月三十一日出任機電工程署署長,接替即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彭耀雄;及
 
(四)前海事處處長袁小惠已於二○二四年三月二日展開退休前休假,現由海事處副處長王世發署任海事處處長。

  對於邱國鼎、黃恩諾及潘國英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說:「三位同事均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亦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我深信他們定能帶領有關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對於即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陳派明及彭耀雄,楊何蓓茵說:「陳先生服務政府三十二年,一直秉持專業精神,盡心竭力服務香港。他出任路政署署長以來,帶領團隊完成多項大型公路和鐵路工程項目,大力推展跨境鐵路項目,持續完善香港運輸基建網絡。而彭先生在政府服務三十五年,一向表現專業,勇於承擔。他出任機電工程署署長期間,領導機電工程署應對各項挑戰,帶領部門為巿民提供優質機電工程服務,並確保以安全、可靠、經濟及環保的方式善用機電及能源科技。我衷心祝願兩位同事退休生活充實和愉快。」

  對於已展開退休前休假的袁小惠,楊何蓓茵表示:「袁女士在過去三十七年一直盡忠職守。她在出任海事處處長期間,帶領海事處落實各項新措施,在促進航行安全、確保港口運作順暢、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方面貢獻良多;並在制訂《海運及港口發展策略行動綱領》中擔當重要角色。我衷心祝願袁女士退休生活充實及愉快。」

  以下為六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陳派明
———

  陳派明於一九九一年十月加入政府任職工程師,並先後於二○○九年八月晉升為總工程師,於二○一二年四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再於二○一五年五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並從二○一八年十二月起出任路政署署長。

彭耀雄
———
   
  彭耀雄於一九八八年十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機電工程師,於二○○九年一月晉升為總機電工程師,於二○一五年四月晉升為政府機電工程師,再於二○一八年九月晉升為機電工程署副署長。他於二○二○年十一月起出任機電工程署署長。

邱國鼎
———

  邱國鼎於一九九八年十月加入政府任職工程師,於二○一七年十月晉升為總工程師,於二○一九年七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再於二○二一年六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並於二○二三年一月起出任水務署署長。

黃恩諾
———

  黃恩諾於一九九五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工程師,於二○一六年九月晉升為總工程師,於二○一九年七月晉升為政府工程師,再於二○二二年六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工程師。

潘國英
———

  潘國英於一九九四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電子工程師,於二○一三年十二月晉升為總電子工程師,於二○一八年九月晉升為政府機電工程師,再於二○二一年八月晉升為機電工程署副署長。

袁小惠
———

  袁小惠於一九八六年六月加入政府任職中文主任,一九八八年六月轉職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四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皇家香港警務處、前政務總署、前規劃環境地政科、前教育統籌科、公務員事務局、工業貿易署、保安局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她於二○一六年十月至二○一九年七月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於二○二○年五月至二○二一年一月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並於二○二一年二月至二○二四年三月出任海事處處長。
 
2024年3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將於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二日展開退休前休假。
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將於二○二四年三月三十一日展開退休前休假。
現任水務署署長邱國鼎將於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二日出任路政署署長。
首席政府工程師黃恩諾將於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二日出任水務署署長。
現任機電工程署副署長潘國英將於二○二四年三月三十一日出任機電工程署署長。
前海事處處長袁小惠已於二○二四年三月二日展開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