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醫院管理局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八日)公布,委任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三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三名現任成員。

  獲委任的新成員中,趙偉仁教授以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身分獲委任,任期兩年,由二○二四年二月二十七日至二○二六年二月二十六日。另外兩名獲委任的新成員為張樟進教授和郭沛濠,任期兩年,由二○二四年四月一日至二○二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張樟進教授是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教授及醫院中醫服務及發展統籌,同時為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中醫部主管和港怡醫院中醫診所主管。

  郭沛濠是博愛醫院資深職業治療師。

  獲再度委任的現任成員中,劉澤星教授以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身分續任醫管局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二四年二月二十七日至二○二六年二月二十六日。另外兩名獲再度委任的現任成員為鄭惠貞和禤惠儀,任期兩年,由二○二四年四月一日至二○二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歡迎三名新成員加入醫管局,同時向三名獲再度委任的成員致意。他亦感謝卸任成員陳家亮教授和梁永昌醫生對醫管局作出的寶貴貢獻。

  醫管局由一名主席、23名非官方成員、三名公務員和一名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組成。由二○二四年四月一日起,醫管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范鴻齡

非官方成員: 
陳文耀
陳偉儀教授
陳永佳
鄭惠貞
邱達根
趙偉仁教授
馮婉眉
何沛謙
何超蕸
禤惠儀
翟紹唐
郭沛濠
林余家慧
劉澤星教授
岑浩强教授
羅鳳儀教授
蔡永忠
曾憲芬
曾浩輝醫生
湯修齊
溫文儀
黃永灝
張樟進教授

公務員: 
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廖廣翔

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
 
2024年3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