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歡迎全港中學參與禁毒基金「健康校園計劃」(附圖)
************************
  ​由禁毒基金支持的「健康校園計劃」(計劃)現正接受申請,全港中學及由學校選擇夥拍的非政府機構可在四月十二日(星期五)或之前提交申請,以取得撥款推展在二○二四/二五學年開始的活動。計劃是一項自願參與的校本禁毒教育項目,旨在透過多元化個人成長活動和學生自願參與的校園測檢,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鞏固他們遠離毒品的決心,從而推動健康和無毒校園文化。

  為了解二○二三/二四學年計劃的推展情況,禁毒常務委員會成員劉振鴻和保安局禁毒處代表今日(三月七日)探訪已參與計劃12年的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並與師生交流。該校利用計劃的撥款安排多元化活動,包括今日的全校攤位活動日,讓學生透過富趣味的互動遊戲認清毒害及無毒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校方表示計劃的申請程序簡便,所提供的額外資源可幫助學校按自身情況及學生的需要,靈活為學生安排最合適的禁毒活動。該校校長邱少雄說:「計劃的自願測檢元素能鞏固學生遠離毒品的決心,我們不擔心參加計劃會帶來任何所謂負面標籤。」該校家長教師會主席吳志揚說:「家長亦歡迎學校參與計劃,看不到有甚麼問題。學生可通過計劃接收正確毒品資訊,學習如何拒絕毒品誘惑。」前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禁毒常務委員會成員劉振鴻表示計劃多年來暢順執行,已有足夠措施保障學生私隱。他呼籲全港中學一同參與計劃:「毒品問題在任何學校都可能出現,因此即使是被公認為 『名校』的學校、直資中學和國際學校等,我們都很鼓勵它們申請加入計劃。」

  計劃至今已步入第13年,全港現時約有一半的中學參與。為進一步推廣計劃,禁毒處邀請了劉振鴻、一間參與學校的校長、教師和家長於短片分享經驗。該短片將於三月底上載至禁毒處的社交媒體(保安局禁毒處YouTube、「唔take嘢」Facebook專頁和Instagram帳戶)。

  二○二四/二五學年的計劃現正接受申請。申請表格及詳情載於禁毒處「健康校園計劃」網頁(www.nd.gov.hk/tc/HSP.html)。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867 5974/2867 5975/2867 5976或電郵至sb-hspdt@sb.gov.hk
 
2024年3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禁毒常務委員會成員劉振鴻及保安局禁毒處代表今日(三月七日)探訪已參與「健康校園計劃」12年的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了解計劃於該校的推行情況,並與師生交流。圖示劉振鴻(右一)及保安局禁毒處代表與該校學生一同參與禁毒攤位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