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訪問阿聯酋(附圖)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率領創新科技業界代表團三月六日(迪拜時間)訪問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迪拜。

  孫東教授及代表團一行出席由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商務午餐會。會上,孫東教授向約一百二十名來自阿聯酋政府及商界嘉賓特別是創科社群的領袖和行政人員發表主旨演講時提到,香港與阿聯酋擁有不少共通點,包括對發展多元和可持續經濟,以至成為地區領先的創科中心有着共同願景。他表示,香港作為 「超級增值人」,會充分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致力增強與國際社會的互動並締結更多互利夥伴關係,創造更大價值。

  在午餐會舉行前,孫東教授與出席同一活動的阿聯酋經濟部外貿及工業副部長Abdulla Al Saleh會面,就香港和阿聯酋兩地創科發展交流。

  下午,孫東教授和代表團一行到訪迪拜國際金融中心的創新中心,與行政總裁Mohammad Alblooshi會面,了解迪拜國際金融中心作為在中東、非洲和南亞地區金融科技中心和創新樞紐之一的最新發展,以及創新中心在促進金融科技領域轉型創新和創業的工作。

  其後,孫東教授與阿聯酋先進技術國務部長 Sarah bint Yousif Al Amiri會晤。會上,雙方表達加強兩地創新科技和新型工業合作的意願,並期望進一步深化兩地業界在先進技術領域的交流與務實協作。

  孫東教授與代表團三月五日轉抵迪拜後,到訪沙迦科技研究創新園,了解該科技園區如何在開發和管理創新生態系統提供有利環境,支持政、產、學界的協作,促進研發和企業創新。他亦參觀園區內的創新實驗室和數據中心。

  孫東教授亦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迪拜代總領事劉征杰,向他介紹特區政府在引領香港實現國際創科中心願景的相關工作。

  代表團成員包括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以及該兩個創科旗艦十多家科技企業和相關業界的代表。

  孫東教授和代表團三月六日下午轉往阿聯酋阿布扎比繼續訪問行程。
 
2024年3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三月六日(迪拜時間)在迪拜出席由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商務午餐會,向約一百二十名來自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政府及商界嘉賓,特別是創科社群的領袖和行政人員發表主旨演講。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三)三月六日(迪拜時間)在迪拜出席由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商務午餐會。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右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左二)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經濟部外貿及工業副部長Abdulla Al Saleh(左三)亦有出席。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三月六日(迪拜時間)在迪拜出席由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商務午餐會,並與出席同一活動的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經濟部外貿及工業副部長Abdulla Al Saleh(右)會面,就香港和阿聯酋兩地創科發展交流。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前排右二)和代表團三月六日(迪拜時間)到訪迪拜國際金融中心的創新中心,了解迪拜國際金融中心作為在中東、非洲和南亞地區金融科技中心和創新樞紐之一的最新發展。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三月六日(迪拜時間)到訪迪拜國際金融中心的創新中心,與行政總裁Mohammad Alblooshi(右)會面。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二)三月六日(迪拜時間)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先進技術國務部長 Sarah bint Yousif Al Amiri(右二)會晤,雙方表達加強兩地創新科技和新型工業合作的意願。旁為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右一)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左一)。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前排左五)三月五日(迪拜時間)到訪沙迦科技研究創新園,聽取有關園區如何在開發和管理創新生態系統提供有利環境,支持政、產、學界的協作,促進研發和企業創新的介紹。旁為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前排左四)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前排左三)。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前排左二)三月五日(迪拜時間)到訪沙迦科技研究創新園,參觀園區內的創新實驗室。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率領的創新科技業界代表團三月五日(迪拜時間)在到訪沙迦科技研究創新園後合照。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五)三月五日(迪拜時間)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迪拜代總領事劉征杰(中),向他介紹特區政府在引領香港實現國際創科中心願景的相關工作。旁為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左四)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