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出席LEAP 2024科技展(附圖)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三月四日(利雅得時間)率領的創新科技業界代表團繼續在利雅得的訪問行程,並出席LEAP 2024科技展開幕。孫東教授在科技展上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香港作為國家最國際化的城市之一,也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之一,具優厚潛力成為內地與世界其他地區包括沙特阿拉伯和整個中東地區之間的「超級增值人」,促進互惠互利關係,推動環球創科協作。
 
  孫東教授說:「香港可以匯聚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以及全球的創新資源推動創科發展,成為海外企業進入大灣區、內地以至亞洲市場的最佳跳板。」
 
  他表示,本屆特區政府積極推動創科發展,在二○二二年十二月發布的《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定下香港要做好連通內地與世界橋樑的角色為其中一個重要發展方向。在《沙特2030年願景》下,沙特阿拉伯致力發展為中東地區的科技領導者,並在發展多元化、可持續和以科技為本的經濟方面取得顯著進展。他相信,香港與沙特阿拉伯有着共同願景,兩地在研發、人工智能和數字化等領域上有很大空間建立更緊密和深入的合作關係。
 
  孫東教授亦為香港科技園公司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今次在科技展攜手設立首個香港展館主持開幕。香港展館展示了兩個園區的科技企業共16項尖端科技產品及方案,涵蓋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健康科技和綠色科技等不同範疇。開幕典禮期間,孫東教授見證了科技園公司和數碼港與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科技城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策略性合作伙伴關係以促進創科合作深化交流,協助兩地企業雙向落戶,為初創公司及企業家提供適切支援。
 
  孫東教授出席科技展期間,與沙特阿拉伯工業及礦產資源大臣Bandar bin Ibrahim AlKhorayef會晤,介紹香港在創科及先進製造和新能源產業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和國際化的獨特優勢,期望進一步加強兩地的交流和合作。
 
  其後,他與沙特阿拉伯投資部副部長Saleh Ali AlKhabti會面,並指香港與沙特阿拉伯一直保持緊密的雙邊貿易關係,希望通過這次訪問能與當地各界尤其是創科界建立聯繫,促進兩地在科技、投資和先進製造等領域的協作。
 
  孫東教授與同時正在當地訪問的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沙特阿拉伯王國特命全權大使陳偉慶。孫東教授期望特區政府與大使館繼續緊密合作,推廣香港致力建設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的優勢,以開闢新興市場。

  代表團成員包括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以及該兩個創科旗艦十多家科技企業和相關業界的代表。
 
  他們今日(利雅得時間三月五日)將前赴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訪問。
 
2024年3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三月四日(利雅得時間)在LEAP 2024科技展上,以「香港作為『超級增值人』如何推動環球創科協作」為題發表演說。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三月四日(利雅得時間)率領創新科技業界代表團出席LEAP 2024科技展。圖示孫東教授(前排右二)出席科技展的開幕禮。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二)三月四日(利雅得時間)為LEAP 2024科技展香港展館主持開幕儀式。旁為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左三)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左一)。
在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二)見證下,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左五)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左一)三月四日(利雅得時間)分別代表其機構與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科技城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建立策略性合作伙伴關係促進創科合作深化交流。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三)三月四日(利雅得時間)在出席LEAP 2024科技展期間,與沙特阿拉伯工業及礦產資源大臣Bandar bin Ibrahim AlKhorayef(右二)會面,介紹香港在創科及先進製造和新能源產業的最新發展。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一)三月四日(利雅得時間)在出席LEAP 2024科技展期間,與沙特阿拉伯投資部副部長Saleh Ali AlKhabti(左一)會面。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三月四日(利雅得時間)與同時正在當地訪問的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左)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沙特阿拉伯王國特命全權大使陳偉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