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展開北京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四日)下午抵達北京,展開訪問行程。
   
  李家超一行先拜訪國家財政部,與藍佛安部長會面,就加強內地與香港金融合作以及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等議題交換意見。
   
  李家超表示,感謝財政部一直以來對特區政府在金融政策方面的支持。他指出,財政部連續15年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充分展示國家支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有助促進香港債券市場的發展,以及吸引更多國際資金匯聚本港。
   
  李家超說,特區政府會持續鼓勵內地地方政府在香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和綠色債券,利用香港銜接國際的金融系統和專業服務,助力人民幣國際化和經濟綠色轉型,推動國家高質量發展。
   
  之後,李家超出席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和香港賽馬會的合作文件簽署儀式,見證香港賽馬會分別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簽署《香港賽馬會國家衞生健康人才能力建設項目》合作備忘錄和《香港賽馬會國家衞生健康高端人才獎學金》合作框架協議,以及與醫衞局簽署《醫務衞生局與香港賽馬會本地傳染病預防及應對項目》合作備忘錄。
   
  《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公布由香港賽馬會出資30億元支持香港就可能出現的新發傳染病提升本地監測、預警和防控能力;強化與內地的聯防聯控和人才培訓;以及透過本地大學,促進國際間在疫苗等範疇的科研合作。
   
  李家超說:「今日的簽署儀式是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和香港特區政府醫衞局與香港賽馬會在醫療合作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個合作項目定會大大貢獻國家、貢獻香港,使兩地的醫療和新發傳染病防控有更強、更全面、更鞏固的發展。」
   
  李家超說,特區政府會繼續加強內地與香港醫療人才雙向培訓及交流,而跨境醫療協作是特區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未來會推動多項工作,包括成立「大灣區國際臨床試驗所」、參與並支持國家醫院認證標準國際化,以及推出「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等。
   
  李家超明日(三月五日)將列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會。
 
2024年3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  (左)今日(三月四日)下午在北京與國家財政部部長藍佛安(右)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二)今日(三月四日)下午在北京與國家財政部部長藍佛安(左一)會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四日)在北京出席合作文件簽署儀式,見證香港賽馬會分別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和醫務衞生局就加強衞生健康人才培訓和開展本地傳染病預防及應對項目簽署合作文件。圖示李家超在儀式上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四日)在北京出席合作文件簽署儀式,見證香港賽馬會分別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和醫務衞生局就加強衞生健康人才培訓和開展本地傳染病預防及應對項目簽署合作文件。圖示李家超(中)見證香港賽馬會主席利子厚(右)和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雷海潮(左)簽署《香港賽馬會國家衞生健康人才能力建設項目》 合作備忘錄。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四日)在北京出席合作文件簽署儀式,見證香港賽馬會分別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和醫務衞生局就加強衞生健康人才培訓和開展本地傳染病預防及應對項目簽署合作文件。圖示李家超(中)見證香港賽馬會主席利子厚(右)和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雷海潮(左)簽署《香港賽馬會國家衞生健康高端人才獎學金》合作框架協議。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四日)在北京出席合作文件簽署儀式,見證香港賽馬會分別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和醫務衞生局就加強衞生健康人才培訓和開展本地傳染病預防及應對項目簽署合作文件。圖示李家超(後排右)及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雷海潮(後排左)見證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前排左)和香港賽馬會主席利子厚(前排右)簽署《醫務衞生局與香港賽馬會本地傳染病預防及應對項目》合作備忘錄。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四日)在北京出席合作文件簽署儀式,見證香港賽馬會分別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和醫務衞生局就加強衞生健康人才培訓和開展本地傳染病預防及應對項目簽署合作文件。圖示李家超(右二)、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雷海潮(左二)、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一)和香港賽馬會主席利子厚(右一)在儀式上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北京與國家財政部部長會面
行政長官在北京見證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醫務衞生局和香港賽馬會簽署合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