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共創明『Teen』計劃」第二屆合作夥伴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附圖)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三月一日)主持「共創明『Teen』計劃」第二屆合作夥伴委員會的首次會議。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政府相關部門代表,以及為計劃提供主要支持的策略夥伴組成(名單見附件)。委員在會議上聽取政府官員匯報計劃第一期總結和第二期進展,並交流意見。
 
  陳國基歡迎席上企業和機構出任新一屆合作夥伴委員會的策略夥伴,表示期待與各位繼往開來、集思廣益,使「共創明『Teen』計劃」更臻完善,惠及更多基層青年。他指出,計劃自二○二二年八月宣布至今得以順利推行,全賴政、商、民三方通力合作,而策略夥伴的積極參與和寶貴意見尤其重要。
 
  陳國基又指,經全面檢視計劃第一期的推行經驗,以及首屆合作夥伴委員會和其他持份者的建議後,政府就計劃第二期增添多項新元素,包括擴大收生對象至中一至中四學生、增加收生名額至4 000名、增加團體活動種類(例如舉辦更多內地學習交流團)、引入師友配對組群安排等。他鼓勵基層青年把握計劃下的多元機會,站得更高、看得更闊、走得更遠。
 
  委員欣悉計劃第二期至今獲得超過200個企業和機構的多方面支持,包括提名友師、安排團體活動等,以及29名星級導師加入。政府正聯同中央統籌機構及各個地區營辦機構,為第二期學員有序開展師友配對、迎新活動、訓練課程和團體活動,扶持他們擴闊視野、增強自信、奮發向上。委員就第二期內容和推行計劃給予意見。
 
  委員亦欣悉自計劃第一期去年年底圓滿結束後,所有畢業學員已自動成為「共創明『Teen』校友會」會員。政府正聯同校友事務統籌機構和實習計劃籌辦機構,為校友陸續安排不同活動,涵蓋理財教育、生涯規劃和領袖訓練等不同範疇,推動他們繼續增值自我。
 
  另外,委員備悉計劃下新設團體活動諮詢委員會,成員由富經驗的友師和政府相關部門代表組成。委員會負責蒐集友師對團體活動的反饋、就組織活動事宜提供意見和建議,以及檢視相關推行情況。委員會已舉行首次會議,就計劃第二期的團體活動交流意見。
 
  「共創明『Teen』計劃」是政府落實精準扶貧策略的首個項目,在二○二二年下半年推出,旨在通過政、商、民三方協作,扶持來自弱勢社群家庭(尤其是「劏房」戶)的中學生,推動他們開闊眼界,加強自信,建立正向人生觀,為自己未來定下目標,力爭上游。計劃涵蓋三大元素,分別為師友配對、個人發展規劃和財政支援。計劃對象由第一期的初中生,擴展至第二期的中一至中四學生,名額由2 800名增至4 000名。
 
2024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擔任主席的「共創明『Teen』計劃」第二屆合作夥伴委員會今日(三月一日)舉行首次會議。圖示陳國基(前排右六)和其他出席委員合照。
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擔任主席的「共創明『Teen』計劃」第二屆合作夥伴委員會今日(三月一日)舉行首次會議。
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擔任主席的「共創明『Teen』計劃」第二屆合作夥伴委員會今日(三月一日)舉行首次會議。圖示陳國基(右二)與其他委員就計劃交流意見。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