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外觀設計註冊處即日起下調收費
**************
  知識產權署轄下外觀設計註冊處今日(三月一日)起下調各項外觀設計註冊及註冊後服務的費用,減幅由一成至七成。
 
  政府一直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包括強化知識產權保障,以促進知識產權貿易。有關收費下調正是《行政長官2023年施政報告》中推進知識產權貿易發展的政策措施之一。
 
  知識產權署署長黃福來說:「這項措施鼓勵業界利用電子方式盡早註冊外觀設計,為新穎的產品設計取得法律保護,有助知識產權商品化和推動創意產業發展。」
 
  政府一般按「用者自付」的原則訂定服務收費的水平。外觀設計註冊處的服務收費得以下調,有賴更新電子系統和簡化工作流程,從而提升效率及降低成本。
 
  黃福來續說:「高效的註冊服務是知識產權保障制度重要一環,我們會繼續善用科技提升服務水平,進一步優化香港的營商環境,全力建設香港成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
 
  新收費的詳情載於知識產權署網頁(www.ipd.gov.hk/tc/designs/new-fees-of-the-designs-registry/index.html)。
 
2024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