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4年電訊(修訂)條例》刊憲
*****************
  政府今日(三月一日)在憲報刊登《2024年電訊(修訂)條例》(《修訂條例》),為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授權流動網絡營辦商進入指明的新建樓宇(包括新建及重建的商業、工業、住宅和旅館樓宇)的預留空間裝設和維持流動通訊設施提供法律基礎。上述《修訂條例》於今年二月二十一日於立法會三讀通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說:「我們感謝立法會迅速審議及通過相關條例草案,成功落實二○二二年《施政報告》提出有關加強第五代流動服務(5G)基建的措施,有助於指明建築物內裝設流動通訊設施的安排制度化,並理順審批程序,以進一步擴展本港的5G網絡覆蓋和促進香港發展成為智慧城市。」

  為配合落實《修訂條例》,通訊局將會發布工作守則,訂明在指明的新建樓宇內裝設流動通訊設施所需的基建設施的最低標準和要求,為流動網絡營辦商、地產發展商、建造業專業人士等提供詳細資料和指引。相關政府部門包括屋宇署和地政總署亦會修訂轄下的行政指引/實務守則/作業備考,以落實有關建議。

  在有關工作完成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將以憲報公告指定相關條文的生效日期,讓相關的持份者有充分時間準備及適應新規定。

  《修訂條例》亦對《電訊條例》(第106章)及其規例作出法律適應化修訂,使其符合《基本法》和切合香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的地位,有關法律適應化修訂即日生效。
 
2024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