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發出《自動駕駛車輛測試及先導使用實務守則》
************************
  為配合《2023年道路交通(修訂)(自動駕駛車輛)條例》及《道路交通(自動駕駛車輛)規例》(第374AA章)今日(三月一日)生效實施,運輸署今日刊憲發出《自動駕駛車輛測試及先導使用實務守則》(守則)。守則旨在闡述有關自動駕駛車輛(自動車)的詳細技術和操作要求,以確保申請人、先導牌照及自動車證書持有人安全地進行自動車測試及先導使用。

  守則的主要內容包括:(一)自動車測試及先導使用的一般要求;(二)後備操作員要求;(三)車輛要求;及(四)基礎設施要求。
   
  守則將按需要更新,以緊貼不斷演變的自動車技術及最新的國際標準,在風險可控的條件下靈活配合業界發展。
   
  守則備有中文及英文版本,市民可於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免費下載。
 
2024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