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在阿布扎比出席世貿第十三次部長級會議(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二月二十六日(阿布扎比時間)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阿布扎比出席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第十三次部長級會議的兩場全體大會。

  丘應樺在以貿易和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全體大會發言時表示,多邊貿易制度是推動國際社會共同努力達致可持續發展的最重要平台,而世貿對實現此目標至關重要。

  他指出,舉例來說,世貿重視推動發展中經濟體,尤其是小型和脆弱的一群進一步融入多邊貿易體制,是改善社會上每個人福祉的關鍵。另一例子就是以維持環境永續為核心目標的《漁業補貼協定》。中國香港期望該協定能早日生效。

  出席世貿第十三次部長級會議期間,丘應樺分別在二月二十六日(阿布扎比時間)與沙特阿拉伯商務部長Majid bin Abdullah Al Kassabi博士,以及在二月二十五日(阿布扎比時間)與阿聯酋經濟部外貿國務部長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博士和巴拿馬工商部長Jorge Rivera Staff博士舉行雙邊會議,討論共同關注的議題。

  此外,丘應樺於二月二十五日(阿布扎比時間)出席一項活動,見證《以發展為本的投資便利化協定》的敲定。該協定提升相關規則的透明度及可預測性,對推動投資活動是重要的一步,若成功納入世貿協定,將會是世貿自一九九五年成立以來首份新增的諸邊協定。

  丘應樺明日將繼續出席世貿第十三次部長級會議。
 
2024年2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二月二十六日(阿布扎比時間)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出席世界貿易組織第十三次部長級會議期間,在一場以貿易和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全體大會上發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二)二月二十六日(阿布扎比時間)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出席世界貿易組織第十三次部長級會議期間,與沙特阿拉伯商務部長Majid bin Abdullah Al Kassabi博士(右二)舉行雙邊會議,討論共同關注的議題。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二月二十五日(阿布扎比時間)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阿布扎比出席世界貿易組織第十三次部長級會議期間,與阿聯酋經濟部外貿國務部長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博士(右)會面,討論共同關注的議題。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二月二十五日(阿布扎比時間)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出席世界貿易組織第十三次部長級會議期間,與巴拿馬工商部長Jorge Rivera Staff博士(右)會面,討論共同關注的議題。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前排左九)二月二十五日(阿布扎比時間)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出席世界貿易組織第十三次部長級會議期間,出席一項活動,見證《以發展為本的投資便利化協定》的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