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二月二十六日)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大家好,和我一起的有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香港北京社團總會會長施榮懷、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剛剛夏主任(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接見了香港的愛國愛港團體代表,包括有鄉議局的代表、三個基層社團代表和同鄉社團代表。會上大家都積極向夏主任匯報在地區和社區建設方面的工作,進行了詳細匯報。而夏主任在會面時首先向愛國愛港團體代表拜年,祝大家工作再創輝煌。夏主任提出各位是愛國愛港力量的「基本盤、核心層、支撐牆和主力軍」,他們都做了很多很好的工作,一直支持特區政府各方面的工作,包括地區治理和地區方面的工作。夏主任亦提到現在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候,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各位愛國愛港力量要發揮好更大的作用,包括擴大愛國愛港隊伍,更好團結市民一起支持政府。未來我們的工作就是要着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記者:夏主任在會議上有否提及未來會開放哪幾個自由行城市,數量大概多少呢?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剛才夏主任聽取了愛國愛港團體匯報過去的工作,尤其是在新形勢下,大家如何着力支持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如我剛才所說,夏主任充分肯定他們的工作,並希望大家繼續擴大愛國愛港的力量。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方面,愛國愛港力量要繼續努力,支持政府做好這方面的工作。
 
記者:想問幾位,剛才會上夏主任有否提到希望愛國愛港團體在甚麼議題上發揮甚麼作用?有沒有一些具體的任務給各團體?連日來,夏主任其中一個訪問目的是關於地區治理。連日以來參觀了不同地方和進行交流,暫時有沒有一個總結,夏主任對整個地區治理是否滿意?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對於愛國愛港團體的工作,主任沒有特別具體說是哪一方面,因為實在太多,數不盡。概括來說,首先要大家一起團結支持特區政府的施政,協助特區政府做好今年重點工作,要發展經濟、要改善民生。所以圍繞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主題,其實有很多工作,就是讓愛國愛港團體貢獻和發揮他們的力量。剛才見面的團體很多都談及如何在地區層面上協助,包括參與關愛隊的服務及如何協助市民,做好地區工作,主任都表示肯定。主任剛才提到他們的工作做得很好。這方面我相信主任對於各個愛國愛港團體,愛國愛港力量在地區的工作,應該滿意的。 
 
2024年2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