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二)(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出席「18區日夜都繽紛@光劍攻殼@深水埗」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大家好,今日是元宵節。「18區日夜都繽紛」活動中,有幾區舉辦不同的元宵活動。我今日也參加了數個元宵活動,包括下午到沙頭角、沙田,剛剛到了黃大仙,現在到深水埗出席「光劍攻殼@深水埗」活動,還有一個市集在荃灣舉行。我親身參與不同的「日夜都繽紛」活動,看見不少活動有很多市民參加,當中有市集和售賣攤位,很多商戶指其生意也不錯。故我們希望透過「日夜都繽紛」的一系列活動,可以吸引更多人到18區不同地方遊覽,既可以提振當區消費和經濟,更重要的是透過舉辦一系列活動,讓市民在節日或假期時有更多好去處,一起玩、吃和買東西,開開心心,家和萬事興,民政事務總署和18區區議會在這一年都會舉辦這些活動。

  今日元宵節特別多活動,大家都按節慶舉辦一些主題式活動,包括沙頭角、沙田和黃大仙就元宵節舉辦花燈活動,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市民有多些地方玩樂、吃和買東西。主題活動以外,亦有其他活動,包括深水埗區在三月有以花為主題的地區活動,稍後其他地區也會按其地區特色舉辦活動,如九龍城區的潑水節、新界數區天后寶誕的廟會。希望市民多點參與。我藉此機會感謝18區區議會的提振地區經濟專責工作小組、當區區議員和地區團體。大家可想想,區議會於一月一日宣誓就任,而召開大會在一月首個星期,之後提振地區經濟專責工作小組馬上起動舉辦不同活動,至今日為止已舉辦了十多項「18區日夜都繽紛」活動。除今日的元宵節活動外,由農曆新年前的龍騰觀塘新春夜市、年三十晚在油麻地榕樹頭舉辦的除夕倒數活動、林村市集、聯和墟燈飾等一系列活動,故我感謝18區的區議員在宣誓後馬上動起來,與地區團體舉辦活動,這體現了大家在新區議會下善作善成、為地區做實事的新景象。

記者:有商戶反映過沒有供電。就曾有市集出現供電問題,而光劍攻殼活動也需要較多電力,會否確保供電順暢,在此方面做了甚麼工作呢?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光劍攻殼@深水埗」是「18區日夜都繽紛」的其中一個項目,是深水埗區議會和深水埗民政處利用電腦節的場地來舉辦的。你剛才提及的供電問題,應該是香港電腦業總會舉辦的電腦節的另外一個活動。至於供電及其他技術問題,你要問主辦單位,因為該項活動並不是民政處或區議會主辦、協辦或合辦的。而我們的「18區日夜都繽紛」活動,就是大家所見到,已非常順利舉行的「光劍攻殼@深水埗」。

記者:「日夜都繽紛」這麼多活動,主要都是想提振地區經濟。知道你今天都見了夏寶龍主任,他在這一方面有否給予明確的指示?夏主任會否視察夜繽紛的活動?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很感謝夏主任今日和我們的區議員和區議會主席見面,亦為大家打氣,鼓勵大家的工作。在上午的會面,我們見到西貢區議會的議員,全體32位議員都有出席。他們都有向夏主任及港澳辦的調研組匯報我們的工作。其中他們有介紹區議會,包括提振地區經濟專責工作小組的工作,不同地區都有不同的工作,亦都在區議會主席向夏主任匯報工作的時候有提到如何開展工作。我感謝夏主任很正面地肯定區議會和區議員、區議會主席和關愛隊地區的工作,是對同事一個很大的鼓勵和支持,我們同時會繼續努力,希望給市民感受到完善地區治理整個體系如何提升治理效能,令市民可以受惠,真正做到民青局這個團隊今年的主題「家和萬事興」,希望市民參加我們一系列的活動和透過我們的服務可以家和萬事興及體現「民政幫到你」的精神。

記者:夏主任會否巡視夜繽紛活動?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調研組有安排不同的活動,相信夏主任和調研組都會在地區或社會上見不同市民,我們都看到夏主任這次到訪對我們經濟發展和地區民生都很關注,所以會有一系列的活動。
 
2024年2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