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主持「綠在青衣」開幕儀式(附圖)
************************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二月二十三日)為「綠在青衣」主持開幕儀式,見證首個「綠在區區」回收便利點進駐港鐵站。
   
  謝展寰在開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葵青區是新界面積最小但人口密度最高的一區。為方便乘搭港鐵和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參與乾淨回收,以配合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的實施,環境保護署(環保署)進一步把「綠在區區」社區回收網絡擴展至港鐵站。
   
  隨着「綠在青衣」開始營運,「綠在區區」的「回收便利點」數目增至40個,連同11個「回收環保站」,以及超過130個每周定時定點以街站形式運作的「回收流動點」,全港合共有超過180個公共回收物收集點。此外,環保署在「智能回收系統先導計劃」下,在大型屋苑、公共屋邨、鄉村、商場、大學、政府場地等不同的應用點設置了超過70套的智能回收箱,供市民試用;以及推行「家居廢物源頭分類計劃」,向大約2 700個屋苑提供了三色回收桶。環保署鼓勵市民善用這些回收設施,培養綠色生活習慣。
   
  謝展寰在開幕儀式上同時宣布,環保署的「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與港鐵的減碳獎賞平台「Carbon Wallet」推出合作試驗計劃。「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的會員可將積分兌換為「Carbon Wallet」積分,換取包括免費港鐵單程車票等獎賞。謝展寰期望通過這次合作可產生協同效應,鼓勵更多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養成減碳、減廢和乾淨回收的良好習慣。
   
  有關「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的詳情,可瀏覽環保署的香港減廢網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zh-hk/waste-reduction-programme/green-electronic-participation-incentive-scheme
   
  市民亦可透過「綠在青衣」社交媒體專頁www.facebook.com/6green.tsingyi/,了解該回收便利點的最新資訊。
 
2024年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二月二十三日)為「綠在青衣」主持開幕儀式,見證首個「綠在區區」回收便利點進駐港鐵站。圖示謝展寰在開幕儀式上致辭。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二月二十三日)為「綠在青衣」主持開幕儀式,見證首個「綠在區區」回收便利點進駐港鐵站。圖示謝展寰(左二)和其他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二月二十三日)為「綠在青衣」主持開幕儀式,見證首個「綠在區區」回收便利點進駐港鐵站。圖示謝展寰(左五)、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左三)、環境保護署副署長陸嘉健(左一)、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區詩敏博士(右一)和其他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