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藝術三月2024」啟動禮今日舉行(附圖)
**********************
  「藝術三月2024」啟動禮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於香港藝術館舉行,聚焦一系列三月份在香港的文化藝術盛事,打造品牌效應。啟動禮由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文體旅局)局長楊潤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文化藝術盛事委員會代表伍婉婷,以及一眾活動主辦單位代表主禮。

  楊潤雄表示︰「每年三月,國際和本地文化藝術盛事匯聚香港。今年,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首次以「藝術三月」品牌串連推廣由政府舉辦、資助或支持的文化藝術盛事,聚焦文化藝術業界的努力,強化文化藝術盛事氛圍,讓市民和旅客對每年三月的香港文化藝術氛圍有更深刻的印象和感受。」

  「藝術三月2024」活動涵蓋範圍廣泛,從文化藝術、時尚潮流至影視娛樂,各個藝術展演、影視盛會、文化峰會和時裝表演,歡迎不同年齡、背景的市民和訪客參與。除了過往大受歡迎的文藝活動,亦有首次在香港舉行的盛事品牌,讓香港充滿活力的文化景觀更添繽紛。

  楊潤雄指出,政府另一目標是發揮文化藝術盛事的最大經濟效益,鼓勵旅遊、酒店、零售和餐飲業等相關行業,與文化藝術業界攜手合作,共同打造「藝術三月」品牌,為市民和到訪港旅客提供豐富、多姿多彩的文化藝術之旅。

  以「藝術三月」為主題的政府電視宣傳短片將會於即日起播出。文體旅局亦會在三月不同時間安排免費派發雪糕、乘搭電車和天星小輪,配合宣傳「藝術三月」及其中的各項活動,並鼓勵市民和旅客多參與其中,享受藝術與文化的盛宴。詳情將於三月內陸續公布。
 
  「藝術三月2024」活動詳列於文體旅局網頁(www.cstb.gov.hk/tc/policies/culture/art-march.html)。
 
2024年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藝術三月2024」啟動禮今日(二月二十二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右六)、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左六)、文化藝術盛事委員會委員伍婉婷(右五)、俠之大者 -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策展人方圓明(左五)、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右四)、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常務總經理季思皓(左四)、香港貿易發展局服務業拓展總監張詩慧(右三)、Art Central常務總監Charles Ross(左三)、香港藝術節行政總監余潔儀(右二)、亞洲電影大獎學院行政總監連佩蔙(左二)、Complex中文代表張漢樑(右一)及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總監利雅博(左一)。
「藝術三月2024」啟動禮今日(二月二十二日)舉行。圖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