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比利時及土耳其舉辦酒會喜迎新春(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昨日(布魯塞爾時間二月二十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了新春酒會。

  該酒會被譽為布魯塞爾最受歡迎的年度社交活動之一,並獲比利時香港協會的支持,吸引了來自歐洲機構、各國政府、外交使團的官員,以及來自工商界、學術界、文化藝術界、傳媒的高層代表,和當地華人共約二百五十名賓客。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翁佩雯在致辭時表示,在「一國兩制」原則下︰「香港與中國內地的聯繫無比緊密,同時亦保留我們已有的可靠制度,包括普通法、獨立的司法機構、資金、貨物和資訊自由流通、低稅率及簡單稅制,以及高效廉潔的政府。」

  她強調,香港的獨特優勢使之成為進入內地的最佳門戶,同時亦是企業和人才展開業務或推進事業的理想之地。正如現已在港設立及拓展業務的九千多家海外和內地公司一樣,香港歡迎世界各地的重點企業和頂尖人才到來,以香港為基地探索粵港澳大灣區、中國內地乃至更廣大的亞洲地區的機遇。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亦藉此機會邀請不同的香港藝術家在酒會上一展才華,凸顯香港致力培育本地藝術家,致力發展成為國際藝術及文化中心。今年,在香港藝術中心(動漫基地)(www.hkac.org.hk)策劃下,酒會上展出了香港漫畫家Pen So(蘇頌文)的畫作,主題為《遊人之境——香城地景》。

  酒會還呈獻受香港功夫文化啓發、以龍為主題的舞蹈表演《Convergence: MovINK Dragon》。《Convergence: MovINK Dragon》是動漫與功夫的跨界合作,由來自戲曲、舞蹈、武術等背景的成員組成的TS Crew舞團表演充滿動感的舞蹈。呼應舞蹈動作並配以視覺和聲音效果的動畫則由動漫創作人葉偉青創作及導演。整場演出由香港藝術中心(動漫基地)策劃及製作。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亦分別於土耳其安卡拉(二月十五日)及伊斯坦堡(二月十六日)舉辦了兩場新春酒會。翁佩雯在致辭時重點推廣在港營商的獨特優勢,尤其最近香港與土耳其簽署了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將為土耳其企業開創更多商機。兩場新春酒會有超過一百名來自國家政府的官員和工商、學術、文化和創意界別的高層代表出席。
 
2024年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0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翁佩雯二月二十日(布魯塞爾時間)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的新春酒會上致歡迎辭。
圖示(左起)比利時香港協會主席 Alexander De Beir;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代辦吳剛公參;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翁佩雯;中國駐歐盟使團代辦朱京公使;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李詠璇;香港貿易發展局歐洲、中亞及以色列首席代表朱耀昌二月二十日(布魯塞爾時間)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新春酒會參與祝酒環節。
二月二十日(布魯塞爾時間)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的新春酒會上,TS Crew舞團表演以龍為主題的舞蹈《Convergence: MovINK Dragon》。呼應舞蹈動作並配以視覺和聲音效果的動畫則由動漫創作人葉偉青創作及導演。整場演出由香港藝術中心(動漫基地)策劃及製作。
圖示二月二十日(布魯塞爾時間)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的新春酒會上的傳統舞獅表演。
在香港藝術中心(動漫基地)策劃下,二月二十日(布魯塞爾時間)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的新春酒會上,展出了香港漫畫家Pen So(蘇頌文)的畫作,主題為《遊人之境——香城地景》。
圖示(左起)香港貿易發展局歐洲、中亞及以色列首席代表朱耀昌;土耳其對外經濟關係委員會(DEIK)土耳其 – 香港商務理事會主席Murat Kolbaşi;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叢聳公使; 香港駐歐洲聯盟(歐盟)特派代表翁佩雯;土耳其政府貿易部國際協議及歐盟部門副署長Atilla Bastirmaci;以及土耳其政府貿易部亞太部門首長Çağatay Özden二月十五日(安卡拉時間)於土耳其安卡拉舉行的新春酒會參與祝酒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