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一個「簡約公屋」項目動土禮今日舉行(附圖/短片)
*************************
  第一個「簡約公屋」項目動土禮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舉行,標誌政府着力解決住屋問題的決心和執行力。
 
      攸壆路項目提供約2 100個「簡約公屋」單位,預計明年第一季入伙。房屋局、建築署和整個建築團隊有信心於二○二七至二八年度前,完成興建約30 000個「簡約公屋」單位的目標,務求盡快改善居住於不適切居所的市民的生活環境和質素。
 
  動土禮前,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在房屋局局長何永賢陪同下,參觀了「簡約公屋」的樣板房。他們隨後亦聽取了建築署署長李翹彥和其士(建築)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周俊龍(總承建商其士——中鐵建設聯營的代表)匯報工程進度,並與生產「簡約公屋」預製組件的內地工廠代表、中鐵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工程經理王世豪進行視像會議,了解到「組裝合成」建築法日趨完善,組件的建造和安裝更智能化,令速度、質量和安全等方面做得更好。
 
  黃偉綸表示,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提出創新突破的「簡約公屋」計劃,善用短期內未落實長遠發展計劃的政府及私人土地,填補公營房屋短期供應不足的缺口。預計今年第二季,房屋局會公布第一期「簡約公屋」的申請安排。他感謝立法會、地區人士,以及無償借出攸壆路用地的新鴻基地產的支持,還有建築團隊和政府同事的努力,讓香港社會,特別是住在「劏房」、等待「上樓」的家庭看見希望。
 
  其後黃偉綸、何永賢、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孫玉菡、房屋局常任秘書長羅淑佩、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李翹彥、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其士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海生,及中鐵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梅洪亮一同主持動土禮,祝願工程順利開展。  
 
  第一批「簡約公屋」包括四個項目,分別位於元朗攸壆路、屯門第3A區、牛頭角彩興路及啟德世運道,合共提供約17 000個單位,均已全面開展工程。除攸壆路項目,其餘三個項目預計於二○二五年第二季至二○二六年第三季分階段落成。各項目將提供不同社區配套,包括公共交通設施和路線(例如攸壆路項目將設有巴士和小巴站)、民生服務(例如零售、社福)等,照顧居民生活之餘,亦會開放予區內其他人士使用。對於現時居於惡劣環境但付出高昂租金的基層市民,「簡約公屋」絕對是更省錢、更安全、更舒適,也是讓他們活得更有尊嚴的好選擇。
 
  第二批「簡約公屋」共約13 000個單位的籌備工作亦正全速進行,房屋局將會在本月底爭取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撥款,以期盡快落實興建。 
 
2024年2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一個「簡約公屋」項目動土禮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舉行,標誌政府着力解決住屋問題的決心和執行力。圖示(左起)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孫玉菡與建築署署長李翹彥參觀「簡約公屋」的樣板房。
第一個「簡約公屋」項目動土禮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舉行,標誌政府着力解決住屋問題的決心和執行力。圖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前排右三)、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前排右二)、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孫玉菡(前排左五)及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前排左四)聽取了建築署署長李翹彥(前排右一)和其士(建築)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周俊龍(總承建商其士——中鐵建設聯營的代表)匯報工程進度後,與生產「簡約公屋」預製組件的內地工廠代表、中鐵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工程經理王世豪(熒幕左三)進行視像會議。
第一個「簡約公屋」項目動土禮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舉行,標誌政府着力解決住屋問題的決心和執行力。圖示(左起)其士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海生、建築署署長李翹彥、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房屋局常任秘書長羅淑佩、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及中鐵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水田董事長梅洪亮主持動土儀式。
第一個「簡約公屋」項目動土禮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舉行,標誌政府着力解決住屋問題的決心和執行力。圖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在動土禮上致辭。
第一個「簡約公屋」項目動土禮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舉行,標誌政府着力解決住屋問題的決心和執行力。圖示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第一排左九)、房屋局局長何永賢(第一排左八)、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孫玉菡(第一排右七)、房屋局常任秘書長羅淑佩(第一排左七)及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第一排右六)、建築署署長李翹彥(第一排右五)、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第一排左六)、其士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海生(第一排右四)、中鐵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梅洪亮(第一排左五)與出席嘉賓合照。
第一個「簡約公屋」項目動土禮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舉行,標誌政府着力解決住屋問題的決心和執行力。圖示元朗攸壆路「簡約公屋」樣板房。
第一個「簡約公屋」項目動土禮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舉行,標誌政府著力解決住屋問題的決心和執行力。圖示元朗攸壆路「簡約公屋」項目構思圖。
第一個「簡約公屋」項目動土禮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元朗攸壆路舉行,標誌政府着力解決住屋問題的決心和執行力。圖示元朗攸壆路「簡約公屋」項目構思圖。

網上廣播

第一個「簡約公屋」項目動土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