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廣東省高質量發展大會後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二月十八日)在深圳出席廣東省高質量發展大會後會見傳媒的答問內容:
 
記者:司長你好,可否說說人才對接方面可以如何與廣東方面進行?

政務司司長:我覺得今日舉行的大會很有價值,因為很多企業都發表了很多意見,大家都統一了看法,都是根據習(近平)主席的意思去進行的,香港一定全面配合。我們各項人才入境計劃(由二○二二年年底推行)至今吸引約24萬名人才(申請)來港,其中超過一半是內地的人才和專才,我們很歡迎他們來港。剛才亦聽到很多企業發表的意見都非常好。我覺得未來無論在廣東或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包括香港在內,我相信發展一定會很好。
 
記者:會否與廣東省領導再商討假期通關的安排?
 
政務司司長:通關安排方面,今次很成功。整個農曆新年(假期),深圳灣方面有24小時通關安排,(較之前)多了一個口岸,旅客在通關時都認為(安排)非常好。我們現時每次作出這類通關安排,有幾方面很重要,不只是通關。第一,旅客回到內地,在口岸過關後如何安排他們回家,有很多其他要配合的地方;當然,我們會繼續觀察旅客數字,看看是否有需要,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如果有此需要,我們會盡量配合。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希望旅客在香港有很開心、愉快的經驗,這是我們的目標。我們會繼續做好我們的工作。
 
2024年2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