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金銀業貿易場甲辰年新春開市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二月十四日)在金銀業貿易場甲辰年新春開市儀式的致辭全文:
 
張德熙理事長(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博士)、各位嘉賓、各位金銀業貿易場的理事及仝人︰
 
  恭喜發財!今日大年初五,我很高興應金銀業貿易場的邀請,與張德熙理事長及各位金銀業貿易場理事,一起主持甲辰年新春開市的儀式。首先,我在此向各位拜年,祝大家萬事如意、生意興隆、大吉大利!
 
  今年是甲辰龍年,「甲」是中國曆法中十天干的首位,象徵萬事萬物的開始,有新生、生機的意義。至於「龍」,在中華文化中,就更有吉祥、豐收的意義。新一年新氣象,香港經濟正重拾增長勢頭,我相信香港的整體市況和金融業發展定能穩步上揚、煥發生機。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世界局勢下,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我們的國際性、綜合性、增長性就更加彰顯。事實上,香港在不同的經濟周期下,都能夠利用我們的金融優勢來服務不同地區和市場,在危機中尋找到新的機遇,體現出我們極大的韌性和歷經鍛煉的能力。縱觀環球形勢,市場預期外圍息率已見頂,加上國家經濟穩步發展,都為我們金融業發展提供了有利環境。
 
  近期黃金市場興旺,金銀業貿易場亦乘着東風繼續積極開拓新機遇。香港近年致力與更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經濟體合作,我留意到金銀業貿易場亦積極探索將金銀業產品引入「一帶一路」市場。此外,貿易場近年亦着力拓展數碼黃金,以實物黃金配合金融科技的投資產品,為投資者提供更多便利。
 
  金銀業貿易場植根香港一百多年,實力雄厚。我深信貿易場將繼往開來,把握新機遇、開發新商品、拓展新客源,同時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區政府亦會繼續用好國家的支持,鞏固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顯著優勢。踏入龍年,香港會繼續展現靈活變通的韌性,龍騰虎躍,化挑戰為機遇,發掘經濟增長新動能。最後,我恭祝貿易場交易興旺,大家財源廣進,心想事成。多謝各位﹗
 
2024年2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