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農曆新年除夕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二月八日)提醒市民,為配合農曆新年除夕(二月九日)的節慶活動,各區將實施以下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特別交通安排
------
 
  港島區(包括銅鑼灣、天后近維多利亞公園一帶)、九龍區(包括黃大仙摩士公園、黃大仙廟、油麻地社區中心休憩花園(榕樹頭公園)及觀塘遊樂場一帶)及新界區(包括荃灣沙咀道遊樂場、上水石湖墟、屯門天后廟廣場及沙田源禾遊樂場附近一帶)多處地點於二月九日起會分階段實施封路及交通改道。部分於上述地區及長沙灣幸祥街、旺角花墟公園、觀塘海濱道及葵青高芳街的停車位、的士站及公共小巴站亦會暫停使用。
 
公共運輸服務安排
--------
 
  公共運輸服務於農曆新年除夕(二月九日)有以下服務調整:
 
(一)為配合上述封路安排,行經受影響地區的巴士及專線小巴路線會臨時改道,位於受影響地區及部分位於旺角花墟公園、油麻地社區中心休憩花園(榕樹頭公園)及觀塘海濱道一帶的相關巴士站及專線小巴站,將暫停使用或遷移;

(二)港鐵會有以下加強服務安排:
(i) 港島線、觀塘線、荃灣線、將軍澳線、東鐵線、南港島線、屯馬線及東涌線將於下午三時至五時加強服務;
(ii) 港島線、觀塘線、荃灣線、將軍澳線、南港島線、屯馬線、東涌線及輕鐵線第505、507、610、614P、615P、706及751號線將通宵提供服務;
(iii) 港鐵巴士第506、K51、K54號線將會延長服務時間;

(三)九條特別巴士路線(城巴第38S、976S、九巴第N64P、N272、N273、N276、隧巴第N116、N601及N603號線)會於年初一(二月十日)凌晨提供服務;

(四)專營巴士公司亦會延長26條路線(包括一條城巴、23條九巴及兩條隧巴路線)的服務時間及調整192條路線(包括24條城巴、103條九巴及65條隧巴路線)的班次/開出時間或取消部分路線的特別班次;而10條巴士路線(包括一條城巴、八條九巴及一條隧巴路線)則會加強服務;

(五)九龍及新界區共有10條專線小巴路線會延長服務時間;及

(六)電車將延長服務時間至翌日凌晨一時。
 
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服務
-------------
 
  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將延長服務時間至翌日凌晨三時。
 
  有關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市民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或參閱公共運輸營辦商所發出的乘客通告。
 
  運輸署呼籲市民盡量使用公共運輸服務,以避免交通擠塞及不必要的延誤。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會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警方將視乎各區當時的人潮及交通情況,調整有關交通安排。市民請留意電台、電視台或「香港出行易」發放的最新交通消息。
 
2024年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