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今開展十八區歲晚關愛家訪活動(附圖/短片)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今日(二月七日)起一連三日(二月七日至九日)走訪全港十八區,探訪基層家庭,與他們閒話家常,並送上賀年福袋,共慶新春。十八區歲晚關愛家訪活動由民政事務總署統籌。
 
  行政長官李家超、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今早在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陪同下,聯同大埔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關愛隊)代表探訪居於鍾屋村的91歲侯婆婆,了解她的生活情況,並送贈賀年福袋,表達特區政府的心意,與市民共享節日歡欣。
 
  特區政府其他主要官員今日亦到多區進行家訪,包括東區、黃大仙區、九龍城區、元朗區、北區、深水埗區和離島區。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在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陪同下,聯同東區區議員和東區關愛隊代表探訪居於柴灣環翠邨的長者戶;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則在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胡鉅華陪同下,聯同黃大仙區區議員和黃大仙區關愛隊代表探訪居於牛池灣彩雲(二)邨的基層家庭和長者;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蔡敏君陪同下,聯同九龍城區區議員和九龍城區關愛隊代表探訪居於何文田愛民邨的獨居長者和雙老家庭;以及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在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胡天祐陪同下,聯同元朗區區議員和元朗區關愛隊代表探訪居於天水圍天華邨的長者及有需要人士。
  
  此外,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和運輸及物流局副局長廖振新在北區民政事務專員賴子堅陪同下,亦聯同北區區議員和北區關愛隊代表探訪居於粉嶺華心邨的長者戶;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則在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陪同下,聯同深水埗區區議員和深水埗區關愛隊代表探訪居於深水埗鴨寮街的獨居長者;以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在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楊蕙心陪同下,聯同離島區區議員和離島區關愛隊代表探訪居於東涌迎東邨的長者和單親家庭。
 
  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未來兩天(二月八日至九日)會繼續探訪基層家庭,為他們送上關愛和祝福。
 
2024年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七日)到訪大埔區。圖示李家超(左四)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左三)、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左二)、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右三)和大埔區林村谷小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隊員的陪同下,探訪一名長者,了解她的需要和日常生活情況。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七日)到訪大埔區。圖示李家超(左三)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左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左一)和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右一)陪同下,探訪一名長者,了解她的需要和日常生活情況。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七日)到訪大埔區。圖示李家超(右一)與長者在享用盆菜前交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七日)到訪大埔區。圖示李家超(右一)向長者派發新春福袋。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七日)到訪大埔區。圖示李家超(前排右三)與攤檔工作人員交談。旁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前排右四)、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前排右二)和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前排右一)。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七日)到訪大埔區。圖示李家超展示寫在寶牒上的願望。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七日)到訪大埔區。圖示李家超(左二)在林村許願樹前拋寶牒許願。
行政長官李家超(第三排左六)今日(二月七日)到訪大埔區,並與小朋友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三)今日(二月七日)到訪大埔區後,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右二)陪同下會見傳媒。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今日(二月七日)探訪居於柴灣環翠邨的長者戶,與他們閒話家常,並送上賀年福袋,共慶新春。圖示林定國(右二)聯同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左二)、東區區議員和東區關愛隊代表探訪居於環翠邨的獨居長者。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二月七日)探訪居於牛池灣彩雲邨的基層家庭和長者,與他們閒話家常,並送上賀年福袋,共慶新春。圖示張國鈞(前排左一)聯同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胡鉅華(後排左二)、黃大仙區區議員和黃大仙區關愛隊代表探訪居於彩雲邨的獨居長者。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左三)今日(二月七日)在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蔡敏君(右二)陪同下,探訪居於何文田愛民邨的獨居長者和雙老家庭。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二)和醫衞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左二)聯同元朗區區議員和元朗區關愛隊代表今日(二月七日)探訪居於天水圍天華邨的基層家庭,並送上賀年禮品,表達政府的心意。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左三)和運輸及物流局副局長廖振新(右三)今日(二月七日)在北區民政事務專員賴子堅(左二)陪同下,聯同北區區議員和北區關愛隊代表探訪居於粉嶺華心邨的長者戶。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二月七日)黃昏到深水埗區鴨寮街,探訪獨居長者,在農曆新年前為他們送上賀年福袋,表達心意。圖示楊何蓓茵(中)與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左一)、深水埗區區議員劉佩玉(右一)和深水埗南昌南小區關愛隊隊長梁鉅海(右二)一同探訪長者,了解他的起居生活,並閒話家常。
由民政事務總署統籌的十八區歲晚關愛家訪活動今日(二月七日)展開。圖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同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楊蕙心(右一)、離島區區議員和離島區關愛隊代表探訪居於東涌迎東邨的長者。

網上廣播

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參與十八區歲晚關愛家訪活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