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對香港醫務委員會前主席劉允怡教授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
  醫務衞生局局長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二月七日)對香港醫務委員會前主席劉允怡教授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盧寵茂教授說:「劉教授一生醫學成就非凡,是國際知名的肝膽胰外科專家。在二○○三年,他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足證其在醫學界舉足輕重的地位。」

  「劉教授一直心繫香港醫療事務發展,他曾擔任香港外科醫學院院長,亦服務香港醫務委員會(醫委會)逾22年,並剛於上月卸任已擔任逾11年的醫委會主席之職。期間,劉教授不遺餘力持守醫生的專業標準及推動完善規管制度。作為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研究教授,劉教授熱愛教學及研究工作,多年來在國內外培育了無數外科醫生,桃李滿門。他在二○一三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銀紫荊星章,表彰他對社會,尤其是醫療界的貢獻。」  

  「劉教授對病人關懷備至、對醫學生有教無類、對研究工作孜孜不倦。他將一生貢獻香港醫療界,令人敬重,我會永遠懷念他。我與醫務衞生局、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仝人向劉教授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2024年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