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衞局局長視察醫管局設施了解農曆新年期間的加強服務措施(附圖)
*******************************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二月六日)上午視察廣華醫院急症室及柏立基普通科門診診所,了解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在農曆新年期間為加強服務而推行的各項措施。
 
  在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的陪同下,盧寵茂教授、醫衞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和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醫生聽取醫護人員講解急症室和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日常運作,並了解醫管局為應對農曆新年長假期期間及假期後預期大增的服務需求而推行的措施,包括增加普通科門診求診名額百分之25、加開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數目(由14間增至18間),以及在假期期間於18區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提供1 800個政府資助門診服務籌額等。
 
  盧寵茂教授表示:「我們理解不少私營診所及社區內的家庭醫生和中醫師在新春期間將會休業。為了減低求診需求急增對公營醫療系統的影響,醫衞局已整合全港十八區將在假期期間應診的私家醫院、醫療機構、家庭醫生和中醫診所的資料,並與發展局空間數據辦事處和地政總署合作,將相關醫院及診所的資料(包括地址、電話及應診時段等)上載至網上平台 ,供市民參考,方便有需要的市民搜尋合適的醫院或診所就醫。巿民也可簡便地經由醫管局網頁,以及醫健通和HA Go的流動應用程式連結到這個網上平台。根據我們現時掌握的資料,大約有100間私營醫院、西醫診所和醫療機構,以及超過40間中醫診所會在農曆新年長假期期間應診。」
 
  盧寵茂教授在柏立基普通科門診診所與候診市民傾談,多名市民均高度讚揚醫管局的服務和醫護人員的專業,其中兩人更表示是今早透過HA Go預約門診服務,他們對公營醫療服務的高效率感到十分滿意。盧寵茂教授對醫管局的工作獲得市民認同深感欣慰︰「我亦要特別感謝各醫護人員,在農曆新年期間繼續謹守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醫療服務,守護市民健康。」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一月十一日公布本港已踏入冬季流感季節,亦持續錄得新冠病毒個案。最新監測數據顯示,流感病毒檢測陽性比率及相關入院率在過去兩周雖然有緩和跡象,但不排除相關情況會反覆波動。另外,隨着市民於農曆新年假期聚會或外遊的機會增多,預料本港會出現更多呼吸道感染疾病個案。
 
  盧寵茂教授呼籲市民盡早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特別是長者和兒童等較高風險人士,以減低重症和死亡的風險。此外,高危人士到訪公眾地方時應佩戴外科口罩,市民乘搭交通工具或在人多擠迫的地方逗留時亦應佩戴外科口罩。至於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的人士,即使症狀輕微,亦應佩戴外科口罩,不應上班或上學,以減低傳播風險,並應盡早求醫。
 
2024年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三)今日(二月六日)上午在醫衞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左二)、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醫生(左一)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二)的陪同下視察廣華醫院急症室。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前排右二)今日(二月六日)上午視察廣華醫院急症室,了解其分流安排。旁為醫衞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前排左二)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前排左一)。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一)今日(二月六日)上午在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一)的陪同下,視察廣華醫院骨科病房。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二)今日(二月六日)上午視察廣華醫院骨科病房,了解病房的日常運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今日(二月六日)上午在柏立基普通科門診診所聽取醫護人員講解診所的運作流程。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三)、醫衞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右一)和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醫生(左二)今日(二月六日)上午在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二)的陪同下視察柏立基普通科門診診所,了解診所的日常運作。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一)和醫衞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右二)今日(二月六日)上午視察柏立基普通科門診診所,聽取醫護人員簡介遙距診症服務。
在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一)的陪同下,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二)和醫衞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右一)今日(二月六日)上午在柏立基普通科門診診所與醫護人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