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批約6 000名合資格父母獲發新生嬰兒獎勵金
***********************
  政務司副司長辦公室發言人今日(二月六日)表示,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於今年一月十九日通過新生嬰兒獎勵金撥款申請後,政府即從速完成所需內部程序,已陸續向首批約6 000名合資格的父母,發放一筆過2萬元的新生嬰兒獎勵金。
 
  首批約6 000名合資格父母由去年十月二十五日至今年一月中旬提出申請。政府在發出獎勵金後,會透過特定電話號碼852-5928 7409向收款人發送通知短訊。

  由即時開始,合資格申請人只要填寫包括銀行戶口的資料正確無誤,在遞交獎勵金的申請2至3星期後,便可在其指定銀行戶口收到新生嬰兒獎勵金。
 
  發言人續說:「政府特別提醒廣大市民,我們絕對不會在發放獎勵金的通知短訊中提供任何網站連結。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讓騙徒冒用新生嬰兒獎勵金的名義,試圖行騙。」
 
  政府希望逆轉本港生育率低迷的情況,以期能夠為長遠經濟發展提供所需人力,以及緩減人口老化的挑戰。行政長官在去年《施政報告》以組合拳的方式,公布了一系列鼓勵生育措施,包括向合資格父母的新生嬰兒發放現金獎勵。新生嬰兒獎勵金計劃為期3年,政府會向合資格的父母,就每名合資格的嬰兒發放一筆過2萬元的現金獎勵。計劃申領資格有兩項,即嬰兒必須在二○二三年十月二十五日(《施政報告》公布計劃當天)至二○二六年十月二十四日期間在香港出生;以及在遞交申請時,父母其中一方必須是香港永久性居民。
 
  新生嬰兒獎勵金計劃自去年十月二十五日開始接受申請,直至今年二月三日,共接獲約6 900宗合資格申請。新生嬰兒獎勵金計劃的詳情請參閱www.cso.gov.hk/newbornbabybonus/chi/index.htm
 
2024年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