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優化「港車北上」指定日子預約安排
*****************
  運輸署今日(二月五日)表示,為便利「港車北上」申請人經港珠澳大橋由香港前往廣東省,由明日(二月六日)起優化指定日子預約系統,以縮短預約出行及取消預約出行的期限,有關安排如下:

(一)預約出行的新安排
  由現時在出行日子不少於兩個曆日前透過指定日子預約系統預約出行,縮短至在出行日子前一個曆日的中午十二時或之前辦理。例如「港車北上」申請人可在二月六日的中午十二時或之前透過「指定日子預約系統」預約在二月七日出行。

(二)取消預約出行的新安排
  由現時在出行日子不少於三個曆日前透過指定日子預約系統取消出行預約,縮短至在出行日子前一個曆日的中午十二時或之前辦理。例如「港車北上」申請人可在二月六日的中午十二時或之前透過「指定日子預約系統」取消二月七日的出行預約。

  運輸署亦提醒「港車北上」申請人須預先透過運輸署的「指定日子預約系統」預約出行,並按已預約的日期及時段駕車經港珠澳大橋前往廣東省。運輸署會與內地部門保持緊密聯繫,不時抽查「港車北上」的車輛過境紀錄,以確保申請人遵守參與「港車北上」的條款及條件。
 
2024年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