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綠在區區」設施農曆新年假期特別營運安排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二月二日)公布社區回收網絡「綠在區區」設施在今年農曆新年假期的特別營運安排。
   
  為方便市民回收農曆新年前大掃除所產生的回收物,環保署特別安排36個「回收便利點」於年廿八(二月七日)延長服務時間三小時(即營運時間由早上九時至晚上十時),而在年初二至年初四(二月十一日至十三日)期間,「回收便利點」亦會開放六個小時 (由早上十一時至下午五時),供市民進行自助回收(不設綠綠賞積分服務)。所有「回收便利點」將於年初一(二月十日)休館。
   
  由於估計臨近農曆新年前往「回收便利點」進行回收的市民將會增加,環保署呼籲市民盡量在非繁忙時段前往,以縮短輪候時間。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雖然於『回收便利點』營運時間外,市民仍可將回收物放進門外的自助回收籠/回收投口(『綠在啟業』、『綠在安定』及『綠在青衣』除外),但當回收籠/回收投口已滿時,市民不應把回收物放在門外或街上,以免對附近居民及環境造成影響。」
   
  至於11間「回收環保站」,當中六間由年初一至年初四(二月十至十三日)休館,而「綠在東區」、「綠在元朗」、「綠在深水埗」、「綠在葵青」和「綠在大埔」則會於年初四營業。在休館期間,市民可將回收物放進站內或閘外的自助回收設施,有需要時亦可聯絡該站的保安員協助。
   
  各「綠在區區」設施在農曆新年的詳細安排可參見附件,有關設施的資料可瀏覽網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zh-hk/waste-reduction-programme/greencommunity,以及各設施的Facebook專頁。
 
2024年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