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二○二三年協助內地及海外企業數目重拾升勢(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二月二日)宣布,該署於二○二三年共協助了382間內地及海外企業在港開設或擴展業務。

  受助企業數字較二○二二年上升約27%,他們在營運首年總共為香港經濟帶來達616億港元的投資和創造超過4 100個新增職位。

  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對數字表示欣喜並指出,香港自二○二三年起全面復常,部門工作亦隨之增強動力。

  劉凱旋說:「雖然世界經濟仍有不明朗因素,但相信我們協助的企業數字會持續增長;疫後復常,企業恢復之前的亞洲部署,香港自然是首選的商業基地,跨國企業及商家亦紛紛回歸。」

  她補充:「我們會按既定目標繼續致力推廣香港優勢。金融服務、創新科技及家族辦公室將會是比較熱門行業。另外,我們亦會加強在世界各地策略市場的推廣工作,包括中東和東南亞國家聯盟,發揮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的優勢。」

二○二三年年度報告重點

  382間公司來自45個經濟體,中國內地繼續是最大的來源市場,共有136間公司;其次是英國(48)、美國(34)、新加坡(27)和澳洲(13)。

  按行業分布,按順序是「財經金融和金融科技」(90)、「創新及科技」(82)、「專業服務」(45)、「旅遊及款待」(42)及「消費產品」(34)。
   
  如欲下載投資推廣署2023年年報,可瀏覽www.investhk.gov.hk/en/resource-centre/?tab=&type=Annual%20Report
 
2024年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今日(二月二日)宣布,該署於二○二三年共協助了382間內地及海外企業在港開設或擴展業務。圖為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展示投資推廣署二○二三年年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