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雅加達經貿辦在文萊慶祝龍年來臨(附圖)
********************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二月一日)在文萊斯里巴卡旺市舉辦新春晚宴,慶祝龍年來臨。約120名當地政商、學術、文化和傳媒界人士出席。

  駐雅加達經貿辦處長鄭青文致歡迎辭時表示,香港與文萊的商品貿易在二○二二年達四千五百萬美元,自二○一八年起每年平均增幅超過百分之十五,去年首三季更按年增長近五成。香港會爭取盡快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加強與區內其他經濟體的經貿聯繫。

  她續指:「香港有充分條件助力文萊推動經濟多元發展。我們擁有成熟的金融市場和自由流動的資金,加上完善的司法制度,可以為投資者提供保障。文萊首席大法官去年五月訪港,就爭議避免及解決事宜簽訂合作備忘錄,進一步加強雙方協作。我們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下獲定位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加上兩地同為普通法司法管轄區,有龐大的合作空間。」

  鄭青文亦簡述本港物流業的最新發展,包括近月落成的空運設施,以及去年十二月公布的《海運及港口發展策略行動綱領》。她同時向來賓介紹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機遇,以及「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和各項吸引人才措施。

  出席晚宴的嘉賓包括文萊財政與經濟部副常任秘書(貿易及工業)Mohammad Harris bin Brigadier Jeneral (Rtd) Dato Paduka Haji Ibrahim、中國駐文萊大使肖建國、香港貿易發展局東南亞及南亞首席代表何建榮,以及當地主要商會的高層代表。

  晚宴上亦安排音樂表演,展現香港東西交匯的獨特文化,並促進兩地人文交流。

  駐雅加達經貿辦未來數周將繼續在其負責的東盟國家舉辦活動,慶祝農曆新年。
 
2024年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二月一日)在文萊斯里巴卡旺市舉辦新春晚宴。圖示駐雅加達經貿辦處長鄭青文致歡迎辭。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二月一日)在文萊斯里巴卡旺市舉辦新春晚宴。圖示(左四起)中國駐文萊大使肖建國、文萊財政與經濟部副常任秘書(貿易及工業)Mohammad Harris bin Brigadier Jeneral (Rtd) Dato Paduka Haji Ibrahim、駐雅加達經貿辦處長鄭青文、香港貿易發展局東南亞及南亞首席代表何建榮和其他主禮嘉賓主持祝酒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