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泰國中央銀行與香港金融管理局的雙邊會議(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泰國中央銀行(泰國央行)行長Sethaput Suthiwartnarueput博士與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於一月二十九日率領雙方代表團在曼谷舉行雙邊會議。

  會議期間,泰國央行與金管局就多項議題展開廣泛討論,包括跨境貿易中本地貨幣的使用、金融數碼化和金融科技,以及綠色及可持續金融。雙方也探討了香港和泰國金融業加強合作的未來計劃。
  ​
  在此次泰國訪問期間,余偉文也使用了轉數快 x PromptPay跨境二維碼支付互聯,支付商品和服務。轉數快 x PromptPay跨境二維碼支付互聯於去年十二月推出,用戶通過掃描泰國PromptPay或香港轉數快二維碼向商戶進行即時付款。
 
2024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在曼谷一家咖啡廳使用了轉數快 x PromptPay跨境二維碼支付互聯。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前排左四)、泰國中央銀行行長Sethaput Suthiwartnarueput博士(前排右四),以及雙方的代表在一月二十九日舉行雙邊會議,加強兩地在金融業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