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與國家胸痛中心專家代表團會面(附圖)
**************************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一月二十九日)與中國科學院院士葛均波教授率領的國家胸痛中心專家代表團舉行會議,就建設香港首間通過國家認證標準的胸痛中心進行交流。

  盧寵茂教授在會上感謝由全國各地專家組成的代表團到港,就國家胸痛中心認證標準作指導及交流。他亦向代表團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在建設胸痛中心及跨境醫療協作方面的最新政策措施。

  盧寵茂教授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優化各項公營醫療服務,以善用珍貴的醫療資源,為巿民提供最適切的服務。其中,行政長官在二○二三年《施政報告》中提出,在二○二五年於瑪麗醫院根據國家認證標準建設全港首間胸痛中心,以進一步改良心血管疾病病人的診症流程,最大限度地縮短救治時間,改善治療效果並提升病人存活率。此外,特區政府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亦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高質素醫療人才培訓及交流。」

  「特區政府會繼續按照『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在有利於內地與香港醫療發展的前提下,加強與內地各對接單位在醫療服務發展方面的合作,共同提高醫療水準。」

  是次隨團到港的還包括國家胸痛中心認證工作委員會主任委員霍勇教授。專家代表團在港期間會到訪瑪麗醫院出席胸痛中心論壇,分享國家在推動急性心肌梗塞等急性高危胸痛的規範化救治經驗,以及國家的認證標準,並會在瑪麗醫院進行考察及臨床演示,以推動香港胸痛中心的建設及促進學術交流合作。他們也會考察威爾斯親王醫院和伊利沙伯醫院,並與臨床醫護人員會面交流。

  醫衞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以及其他醫衞局和醫管局代表亦有出席今日的會議。
 
2024年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五)今日(一月二十九日)與中國科學院院士葛均波教授(左五)率領的國家胸痛中心專家代表團舉行會議。醫衞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右六)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四)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一月二十九日)與中國科學院院士葛均波教授率領的國家胸痛中心專家代表團舉行會議。圖示盧寵茂教授(前排中)、葛均波教授(前排左三)、國家胸痛中心認證工作委員會主任委員霍勇教授(前排右三)、醫衞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前排左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前排右二)和其他與會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