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調整《土地測量條例》下的費用
**************
  ​政府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在憲報刊登《2024年土地測量(費用)(修訂)規例》(《修訂規例》),按照既定檢討調整政府就土地測量所提供的服務收費。
     
  將會調整收費的項目包括:
(一)查閱土地界線記錄;
(二)提供圖則副本;
(三)於土地測量監督處存放土地界線圖及相應的測量記錄圖;
(四)註冊為認可土地測量師;及
(五)認可土地測量師的註冊續期。
 
  發展局發言人說:「上述服務的主要使用者為土地測量專業人士或認可土地測量師。自二○一八年上一次收費調整後,政府按既定機制和一貫的『用者自付』原則,檢討了並調整有關收費,訂於足以收回提供服務成本的水平(增幅由4.7%至17.4%或9元至370元不等),預計對有關人士的影響輕微。是次調整亦有助相關收費回復至以往達至100%收回成本的水平。」
     
  《修訂規例》今日刊憲,將於下星期三(一月三十一日)提交立法會。待立法會通過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後,新收費將於今年三月三十一日生效。
 
2024年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