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亞洲金融論壇期間與海外高級官員及歐洲聯盟委員會代表會面(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亞洲金融論壇期間,與海外高級官員及歐洲聯盟委員會代表舉行雙邊會議。
 
  他們包括卡塔爾財政部長Ali bin Ahmed Al-Kuwari、埃及財政部長Mohamed Maait博士和埃及規劃及經濟發展部部長Hala El Said教授。許正宇去年九月訪問卡塔爾和埃及期間,曾與上述三位部長會晤。
 
  許正宇表示:「自從我們走出新冠疫情後,亞洲金融論壇今年全面回復以實體形式舉行。三千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金融專家和領袖參與這項盛事,其中百多位參加者更擔任演講嘉賓。我非常高興能再次與當中的一些來賓聚首。透過在海外說好香港故事,可以引起這些具影響力的領袖對我們的獨特優勢產生興趣,從而吸引他們來港建立更緊密聯繫,發掘更多機遇。」
 
  「今日與香港金融業發展有關的另一樁大事,是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的一系列深化內地與香港金融合作的措施。新措施完善了現時債券通及跨境理財通的安排,同時便利購房支付、推動徵信合作及數字人民幣跨境使用,為香港金融業帶來新機遇。特區政府和各金融監管機構會繼續與人民銀行和相關內地部委保持緊密聯繫,共同落實各項提升內地與香港金融合作水平的政策措施。」
 
  許正宇在各個雙邊會議上分別與三位部長商討金融合作機會,包括鼓勵卡塔爾金融機構在港開展資產和財富管理業務。至於埃及,他們可利用本港伊斯蘭金融基建以及香港作為主要融資中心的優勢來籌集資金。
 
  另外,許正宇與歐洲聯盟委員會金融穩定、金融服務和資本市場聯盟副總幹事Alexandra Jour-Schroeder博士會面。許正宇向Jour-Schroeder博士簡介自去年四月雙方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會面以來,香港在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及金融科技等範疇的最新發展。許正宇表示,香港會更妥善結合金融科技與綠色金融,繼續發展成為綠色金融科技中心,加快經濟方面的綠色轉型。
 
  許正宇亦向Jour-Schroeder博士表示,香港一直致力完善稅制,以打擊跨境避稅活動及防止雙重不徵稅,從而令香港的外地收入豁免徵稅機制符合歐洲聯盟的最新要求。
 
  明日(一月二十五日),許正宇將會見由世界國際金融中心聯盟董事總經理Jochen Biedermann博士率領的代表團。代表團成員來自哈薩克斯坦、韓國、盧森堡、毛里求斯、卡塔爾和英國。他們將就共同關心的議題,如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最新市場趨勢等,進行交流。
 
2024年1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亞洲金融論壇期間與海外高級官員及歐洲聯盟委員會代表舉行雙邊會議。圖示許正宇(右)與卡塔爾財政部長Ali bin Ahmed Al-Kuwari(左)會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亞洲金融論壇期間與海外高級官員及歐洲聯盟委員會代表舉行雙邊會議。圖示許正宇(右三)與埃及財政部長Mohamed Maait博士(左二)會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亞洲金融論壇期間與海外高級官員及歐洲聯盟委員會代表舉行雙邊會議。圖示許正宇(左四)與埃及規劃及經濟發展部部長Hala El Said教授(左五)會面。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陳家齊(右四)亦有出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亞洲金融論壇期間與海外高級官員及歐洲聯盟委員會(歐盟)代表舉行雙邊會議。圖示許正宇(右二)與歐洲聯盟委員會金融穩定、金融服務和資本市場聯盟副總幹事Alexandra Jour-Schroeder博士(左三)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