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副司長率香港代表團在新疆參與中國--烏茲別克斯坦地方合作論壇(附圖)
*************************************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一月二十二日)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代表團,在新疆烏魯木齊參與中國—烏茲別克斯坦地方合作論壇,助力國家共建「一帶一路」,促進香港與新疆及烏茲別克斯坦的連繫及交流,拓展合作機遇。

  張國鈞昨日(一月二十一日)參與集體會晤烏茲別克斯坦副總理扎姆希德.霍扎耶夫,之後出席晚宴。張國鈞表示,烏茲別克斯坦是香港在中亞地區其中一個重要的貿易夥伴,在二○二二年,雙邊貨物貿易達60億港元,較二○二一年上升近17倍,增長勢頭非常強勁。

  今早,他參觀烏茲別克斯坦產品展,隨後連同代表團成員出席論壇開幕式。代表團成員其後亦參與了企業對接洽談會。

  下午,張國鈞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常務副主席陳偉俊會面。

  張國鈞表示,地方合作是共建「一帶一路」重要一環。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一直擔當作為參與「一帶一路」國家地區之間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的角色。

  他指出,香港既為實行普通法的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世界上最受歡迎仲裁地之一,亦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能與其他地區共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國際貿易體系和規則。

  他提到,現時香港特區和內地亦簽署了九項不同類型司法互助協議,包括即將在本月底生效的《內地民商事判決(相互強制執行)條例》,將更有利企業選用香港作為仲裁地並以香港法律作為合約適用法律,使香港更能助力國家發展。未來,香港必定進一步善用其獨特優勢,為共建「一帶一路」發揮更積極作用。

  張國鈞今晚返港。
 
2024年1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一月二十二日)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在新疆烏魯木齊參與中國—烏茲別克斯坦地方合作論壇。圖示張國鈞出席該論壇。‬‬‬‬‬‬‬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一月二十二日)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代表團,在新疆烏魯木齊參與中國—烏茲別克斯坦地方合作論壇。圖示張國鈞(左三)與特區代表團成員合照。‬‬‬‬‬‬‬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一月二十二日)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在新疆烏魯木齊參與中國—烏茲別克斯坦地方合作論壇。圖示張國鈞(左)參觀烏茲別克斯坦產品展時,與其中一個參展單位的負責人交談。‬‬‬‬‬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右)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在新疆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常務副主席陳偉俊(左)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