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轉廢為能設施I·PARK1預製組件竣工交付(附圖)
*************************
  本港首座處理都市固體廢物的轉廢為能設施(I·PARK1)的預製組件製造工程順利完成。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副署長胡偉文今日(一月十九日)在位於珠海的廠房出席巨型機電設備預製組件的竣工交付儀式。
 
  胡偉文與一同出席活動的珠海市政府代表及承建商代表在儀式上致辭,並一同回顧機電設備組件的預製、組裝、測試及成功交付的過程和成就。
 
  胡偉文致辭時表示,預製組件的成功交付標誌着I.PARK1工程項目邁向另一重要里程碑。其中,經海路跨境運送的實施安排,實有賴粵港澳大灣區相關單位,以及特區政府各部門的人員互相協調和緊密合作。同時,這亦展示了兩地工程項目團隊和員工的眾志成城,共同努力令項目取得圓滿成功和豐碩成果。
 
  環保署正在位於石鼓洲外海人工島上全速興建的I.PARK1。承建商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主要的機電設備組件在珠海的廠房預製,包括六個鍋爐燃燒組件及六個煙道氣體處理系統組件。所有鍋爐燃燒組件已順利交付。每個鍋爐燃燒組件高約五十米,重約六千公噸,每個鍋爐約耗時一年製成,高峰時期需要約500名工人同時工作,屬全球同類型組件最大之列。最後兩個煙道氣體處理系統組件預計於今年第一季完成運送。
 
  胡偉文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發展轉廢為能設施,以可持續方式處理都市固體廢物。環保署會繼續密切監察I.PARK1工程進度,目標是於二○二五年將設施投入運作。此外,亦正全力推進發展位於屯門曾咀的第二座轉廢為能設施(I.PARK2),並推動各項減廢回收的工作,以實現《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35》和《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提出達致『零廢堆填』及碳中和的目標。」
 
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本港首座處理都市固體廢物的轉廢為能設施(I·PARK1)的預製組件製造工程順利完成。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胡偉文今日(一月十九日)在位於珠海的廠房出席巨型機電設備預製組件的竣工交付儀式。圖示胡偉文在儀式上致辭。
本港首座處理都市固體廢物的轉廢為能設施(I·PARK1)的預製組件製造工程順利完成。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胡偉文今日(一月十九日)在位於珠海的廠房出席巨型機電設備預製組件的竣工交付儀式。圖示胡偉文(左三)與珠海市政府代表及承建商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