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在達沃斯與貿易部長會面(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一月十八日(達沃斯時間)在瑞士達沃斯與其他經濟體的貿易部長會面,促進更緊密經貿連繫和深化區域合作。
 
  丘應樺正隨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並藉此機會與巴林工商部長Abdulla Adel Fakhro會面,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巴林是香港在中東地區的第五大貿易夥伴。在二○二二年,雙邊貨物貿易額達二億七千五百萬美元,較二○二一年增長五成五。
 
  丘應樺表示,巴林企業可以善用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和首選門戶的角色進軍內地巿場。此外,香港正積極與巴林就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進行談判。丘應樺期望相關工作能早日完成,以助增強投資者信心,並擴大兩地的投資流動。
 
  此外,丘應樺出席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組織)非正式部長級工作晚宴。他與一眾與會部長就如何為即將於阿布扎比舉行的世貿組織第十三次部長級會議擬訂務實且平衡的方案,進行坦誠交流。
 
  丘應樺亦就延續不對電子傳送徵收關稅、恢復爭端解決機制全面運作,以及盡早落實《漁業補貼協定》等的重要性,與其他部長分享其見解。
 
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於一月十八日(達沃斯時間)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與巴林工商部長Abdulla Adel Fakhro(右)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於一月十八日(達沃斯時間)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與巴林工商部長Abdulla Adel Fakhro(中)會面。巴林經濟發展局顧問Iain Lindsay(右)亦有出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於一月十八日(達沃斯時間)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參與世界貿易組織(世貿)非正式部長級工作晚宴。圖示丘應樺(右二)與世貿總幹事伊維拉博士(左四),以及一眾與會部長在晚宴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