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繼續瑞士達沃斯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八日)在瑞士達沃斯繼續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第四日行程。

  陳茂波早上出席年會的世界經濟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跟參與會議的各地政商領袖討論全球經濟碎片化所帶來的挑戰,並商討如何推動重建更互利、更普惠的全球經濟。其後,他與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施瓦布教授會面,向他介紹香港的最新經濟和社會發展情況。

  下午,陳茂波參與了年會的兩場專題討論會。其中一場的主題聚焦社區建設,與會講者就如何解決「鄰避心態」、凝聚社區共識、推動更包容和以人為本的發展,分享看法。陳茂波在會上分享了香港在市區重建、發展公營房屋、基建先行發展策略等方面的經驗。

  另一場專題討論會則關於數字資產的發展機遇。陳茂波在會上分享了香港在數字資產發展方面的理念和做法,特別是訂立合適的規管框架,在確保金融穩定不受影響和投資者得到有效保護的前提下,積極鼓勵創新,讓行業可以負責任和可持續地發展。作為推動數字資產發展的一環,香港亦正就穩定幣發展諮詢公眾。

  陳茂波昨日也與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會面,就開展合作交換意見。

  此外,陳茂波亦利用早餐會和下午茶敘,向國際金融機構和商界領袖介紹香港最新經濟和金融發展情況,並就推動香港國際金融中心進一步發展交換意見。

  陳茂波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九日)早上將繼續訪問行程,晚上離開瑞士,於香港時間星期六(一月二十日)晚上返抵香港。
 
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八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陳茂波(左)與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施瓦布教授(右)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八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其中一場專題討論會,主題聚焦社區建設。圖示陳茂波(中)在會上發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八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其中一場專題討論會,主題聚焦社區建設。圖示陳茂波在會上發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八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陳茂波(左)與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右)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八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參與數字資產的專題討論會。圖示陳茂波在會上發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八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參與數字資產的專題討論會。圖示陳茂波(左一)與其他講者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繼續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