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及洪水橋淨水設施的排污設備工程建議獲授權進行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授權進行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前期工程第三期及第二階段工程——工地平整和基礎設施;及洪水橋淨水設施的排污設備工程計劃及其修改項目,有關經修改項目內容的公告於今日(一月十九日)刊憲。
 
  該排污設備工程計劃包括下述項目:

(一)建造約13 900米的無壓污水管及相關的沙井;
(二)建造約4 000米的雙管加壓污水管及相關的沙井;
(三)建造四所污水泵房及一所淨水設施;
(四)於D1路及P1路拆卸約800米的無壓力污水管及相關的沙井;
(五)建造約400米的緊急繞流管道;以及
(六)附屬工程包括臨時封閉行車道、行人路、通道、單車徑、中央分隔帶/安全島/交通島、美化市容地帶/路旁帶及車輛進出口通道或以上其中一部分,及將其恢復原貌。

  該排污設備工程計劃的詳情已於二○二二年九月三十日和二○二二年十月七日刊登憲報。
 
  土木工程拓展署及渠務署將負責該計劃的建造工程,工程將會與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前期工程第三期及第二階段工程——工地平整和基礎設施的道路工程一併進行。
 
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