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惜水學堂」頒獎典禮表揚學校及學生支持節約用水的卓越表現(附圖)
*********************************
  水務署今日(一月十八日)舉行二○二二/二三學年​「惜水學堂」頒獎典禮,表揚各辦學團體、校長、老師及學生在校園推動培養節水文化的努力和貢獻。典禮的頒獎嘉賓包括水務署署長邱國鼎、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林思嫺及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副主席陳淑儀校長。

  「惜水學堂」節約用水教育計劃自二○一五年推出以來,得到學界踴躍支持,二○二二/二三學年全港已有超過400間小學及450間幼稚園參加計劃,創歷年之冠。是次頒獎禮合共頒發了221個獎項,包括「十八區優秀學校──金、銀、銅獎」、「節約用水智叻星獎」、「至尊大獎」及「卓越辦學團體獎」等,而得獎的學校及學生則分別超過50間及80位。

  邱國鼎在典禮致辭時表示,香港於上世紀60年代一度出現旱災而需要實施嚴厲制水措施,幸得國家關懷和支持,迅速完成了東江──深圳供水系統,從一九六五年開始把東江水供應到香港,解決了香港長期缺水的問題。然而,為應對氣候變化對供水可靠性帶來的挑戰,他勉勵學生們不但要飲水思源,也要居安思危,從小培養惜水的美德。另外,水務署近年積極開拓新水源,包括淡化海水、再造水及重用中水,以保障供水的可靠性。

  水務署一直致力以多元化的渠道向公眾宣傳節約用水,推出「惜水學堂」節約用水教育計劃,透過一系列以「珍惜水資源」為題的教學材料,以互動及有趣的教學方式,讓學生了解食水的珍貴,並將節約用水的概念實踐到生活之中,養成良好的節水習慣。

  十八區優秀學校金獎得獎名單載於附件。完整小學幼稚園得獎名單載於水務署網頁。
 
2024年1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水務署今日(一月十八日)舉行「惜水學堂」頒獎典禮,頒發逾220獎項以表揚辦學團體、校長、老師及學生在校園推動培養節水文化的努力和貢獻。在二○二二/二三學年,「惜水學堂」節約用水教育計劃吸引超過400間小學及450間幼稚園參加。
水務署今日(一月十八日)舉行「惜水學堂」頒獎典禮,表揚各辦學團體、校長、老師及學生在校園推動培養節水文化的努力和貢獻。鳳溪第一小學於本學年之表現為十八區之冠,獲頒至尊大獎及卓越辦學團體獎。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