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與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政商界領袖會面(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七日)在瑞士達沃斯,繼續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以及與出席年會的多國政商界領袖會面。
 
  陳茂波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陪同下,與多個來自中東、中亞等地區國家負責財金和經濟的官員會面,包括巴林財政與國民經濟部部長Shaikh Salman bin Khalifa Al Khalifa和工商部長Abdulla Adel Fakhro、卡塔爾財政部長Ali bin Ahmed Al Kuwari,以及哈薩克斯坦國民經濟部部長Alibek Kuantyrov。
 
  陳茂波在上述雙邊會面上指出,香港作為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節點平台,在推進區域金融聯通、擴大貿易、促進文化交流等方面,可發揮獨特的作用和貢獻。他指,近年中東和中亞地區國家積極推動經濟多元發展及綠色轉型,他歡迎它們利用香港高效穩健的金融市場,助力企業和項目的發展、推展和籌融資,在互利共贏的合作之中一同實現更好的發展。
 
  此外,陳茂波和丘應樺也與意大利經濟和財政部部長Giancarlo Giorgetti及秘魯中央儲備銀行行長Julio Velarde Flores會面,就當前環球金融環境、地緣政治局勢及綠色轉型等議題進行交流。
  
  陳茂波中午在一個午餐會發表主題演講。他致辭時指,國家堅持對外開放,經濟穩健前行,在科技和產業鏈配置上秉持國際合作,將持續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強大動力。香港憑着「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正致力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推進國際創科中心的建設,發揮聯繫國家和世界的橋樑角色,促進更多互利共贏合作。
 
  晚上,陳茂波出席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中國之夜,並於晚宴致辭,介紹香港如何利用其聯繫人、橋樑和門戶的角色,助力中國和亞洲的經濟發展。
 
  另外,陳茂波也接受了多家香港、內地和國際媒體的訪問,回應其所關注的議題。
  
  他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八日)繼續在達沃斯的第四日行程。
 
2024年1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七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陳茂波(左二)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一)與巴林財政與國民經濟部部長Shaikh Salman bin Khalifa Al Khalifa(右二)和巴林工商部長Abdulla Adel Fakhro(右一)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七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陳茂波(左)與卡塔爾財政部長Ali bin Ahmed Al Kuwari(右)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七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陳茂波(左)與哈薩克斯坦國民經濟部部長Alibek Kuantyrov(右)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七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陳茂波(右)與意大利經濟和財政部部長Giancarlo Giorgetti(左)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七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陳茂波(中)與秘魯中央儲備銀行行長Julio Velarde Flores(左)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七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陳茂波在「達沃斯‧財新CEO午餐會」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七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陳茂波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舉行的中國之夜晚宴上發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七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的訪問行程。圖示陳茂波(左)接受彭博訪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七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的訪問行程。圖示陳茂波(左)接受鳳凰衛視訪問。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繼續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