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繼續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六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陳茂波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陪同下,出席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大會,會上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了特別致辭。陳茂波表示,李強總理的講話,全面闡述了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總體趨勢不會改變,中國對外開放堅定不移,並將持續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強大動力。李強總理就如何在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政經環境下重建信任、加強合作,推動世界經濟復蘇和持續增長,提出了具體和有力的建議。

  下午,陳茂波與世界銀行集團行長彭安杰會面,雙方就加強綠色和可持續項目的投融資、推動區域的數字化進程、提升南方國家協作,以及推動區域以至全球經濟更普惠包容發展等課題交換意見。

  此外,陳茂波分別出席了一場商界早餐會,以及一場由跨國銀行集團舉辦的圓桌會議。與會者包括來自國際金融機構、投資基金、空運物流企業、保險集團、專業服務機構和金融科技企業等代表。陳茂波在兩場會面上介紹了香港的最新經濟和社會狀況,以及特區政府在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競爭力、發展多元經濟、吸引企業和匯聚人才等方面的工作,並和與會者深入交流。

  傍晚,陳茂波在一個由內地財經媒體主辦的主題研討會上發表分享香港的新優勢和新發展。他指出,全球四大趨勢正重塑世界經濟秩序,包括單邊主義和地緣政治局勢、中國、發展中亞洲以及中東的崛起、全球綠色轉型,科技變革和數字經濟發展等。面對新的國際大趨勢,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優勢獨特,未來發展前景亮麗,並將發揮更關鍵的連接內地和國際市場和投資者的橋樑和平台作用。特區政府正全力推進國家「十四五規劃」下「八大中心」的建設工作,尤其推動以金融、創科為本港未來發展的主要「雙引擎」,促進本港經濟朝高質量發展,為市民帶來更多元、優質的就業機會。

  晚上,陳茂波出席由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施瓦布教授為出席年會嘉賓所設的晚宴。

  陳茂波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七日)繼續在達沃斯的行程。
 
2024年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六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陳茂波(左)與世界銀行集團行長彭安杰(右)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六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圖示陳茂波(右三)參與由匯豐集團舉辦的圓桌會議。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六日)繼續在瑞士達沃斯的訪問行程。圖示陳茂波在騰訊舉辦的「韌性增長下的世界與中國經濟」晚宴上致辭。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繼續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