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和教育局副局長到訪學校參觀垃圾收費教育活動(附圖)
*********************************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和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今日(一月十六日)到訪油蔴地街坊會學校,與80位來自油蔴地街坊會學校和東莞同鄉會方樹泉學校的學生一同瀏覽有關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垃圾收費)的資訊板及參與垃圾收費問答遊戲,鼓勵學生了解垃圾收費的詳情,並將資訊帶回家中與家人分享。
   
  謝展寰說:「垃圾收費將於四月一日實施。我們的推行策略以教育先行,培養市民養成乾淨回收的習慣尤其重要,因此我們非常重視在學校層面的宣傳和教育工作。為鼓勵學生在學校獲取有關資訊後,積極帶回家中與家人分享,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將會陸續向全港小學生每人派發一個15公升的預繳式指定垃圾袋(指定袋),希望他們能把垃圾收費的資訊由學校帶回家中,有助垃圾收費的宣傳工作更有效地滲透至每個家庭。」
   
  環保署稍後亦會安排把垃圾收費的宣傳刊物,包括海報、橫額、電子宣傳單張等,在全港中小學校內標示,以及經電郵向全港中小學校的學生、教職員及家長團體發放。
   
  除了加強宣傳教育外,就實施垃圾收費的各項配套安排亦將陸續推出。其中,為便利市民購買指定袋和指定標籤,環保署正建立一個全港性的零售網絡,涵蓋超級市場、便利店、藥房及網上平台大約3 000個零售點。環保署已與主要連鎖零售商簽訂合約。各零售點及網上平台將於一月下旬至二月期間開始銷售不同容量的指定袋和指定標籤。各零售點的詳情昨日已上載至垃圾收費專題網頁(www.mswcharging.gov.hk),並會適時更新。
   
  此外,為方便住宅的居民組織、業主立案法團、物業管理公司或清潔公司,以及其他工商機構等大批量採購指定袋和指定標籤,環保署於去年年底開始接受批量採購申請。如機構有興趣申請開立批量採購帳戶,可在垃圾收費專題網頁(www.mswcharging.gov.hk)下載申請表格。環保署會盡快處理其申請,為落實垃圾收費做好準備。由於預計批量採購帳戶的數目會陸續增加,環保署亦鼓勵已開立網上帳戶的機構盡早訂講指定袋和指定標籤。
 
2024年1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右三)和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右二)今日(一月十六日)到訪油蔴地街坊會學校,向學生宣傳垃圾收費。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和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今日(一月十六日)到訪油蔴地街坊會學校,向學生宣傳垃圾收費。圖示謝展寰與學生一同瀏覽有關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垃圾收費)的資訊版。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和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今日(一月十六日)到訪油蔴地街坊會學校,向學生宣傳垃圾收費。圖示謝展寰(左二)與學生一同瀏覽有關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垃圾收費)的資訊板。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和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今日(一月十六日)到訪油蔴地街坊會學校,向學生宣傳垃圾收費。圖示謝展寰(右二)與學生一同參與垃圾收費的問答遊戲。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和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今日(一月十六日)到訪油蔴地街坊會學校,向學生宣傳垃圾收費。圖示謝展寰(右五)及施俊輝(右四)與學生一同參與垃圾收費的問答遊戲。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和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今日(一月十六日)到訪油蔴地街坊會學校,向學生宣傳垃圾收費。圖示謝展寰(第二排右三)及施俊輝(第二排右四)與師生合照。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和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今日(一月十六日)到訪油蔴地街坊會學校,向學生宣傳垃圾收費。環境保護署將會陸續向全港小學生每人派發一個15公升的預繳式指定垃圾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