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與廣東省醫院協會代表團會面(附圖)
************************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一月十六日)與廣東省醫院協會會長黃力教授率領的代表團舉行會議,就深化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的醫療合作進行交流。

  會議上,盧寵茂教授向代表團介紹特區政府在跨境醫療協作的最新政策措施,包括擴大香港長者醫療券內地使用範圍、跨境醫療服務和高品質醫療人才培訓及交流。

  盧寵茂教授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跨境醫療協作。行政長官在二○二三年《施政報告》中,首次以『跨境醫療協作』為其中一個副題,提出多項具體措施,包含了建立『大灣區國際臨床試驗所』與內地協同發展臨床試驗、參與並支持國家醫院認證標準國際化、推出『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善用醫健通數碼電子病歷以支援大灣區跨境醫療協作、救護車跨境直通服務和推行國家胸痛中心的認證標準等。」

  「特區政府一直按照『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在有利於內地與香港醫療發展的前提下,加強與內地各對接單位在醫療服務發展方面的合作,共同提高醫療水準。未來,我們會繼續致力促進跨境醫療合作,共同努力推動國家『健康中國』的重要戰略。」

  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高級顧問(局長辦公室)樊敬文醫生、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醫生和其他醫衞局、衞生署及醫管局代表亦有出席今日的會議。
 
2024年1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一)今日(一月十六日)與廣東省醫院協會會長黃力教授(右一)會面。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一月十六日)與廣東省醫院協會會長黃力教授率領的代表團舉行會議。圖示盧寵茂教授(前排左六)、黃力教授(前排右六)、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前排左五)、醫衞局高級顧問(局長辦公室)樊敬文醫生(前排左三)、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醫生(前排左四)和其他與會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