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歡迎金融糾紛調解中心董事局主席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一日)對金融糾紛調解中心(調解中心)委任蘇紹聰博士為其董事局主席表示歡迎。有關任期為兩年,由二○二四年一月十二日起至二○二六年一月十一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財庫局)發言人表示:「我們歡迎蘇紹聰博士獲委任為調解中心董事局主席,深信在他帶領下,調解中心會繼續為本港金融機構及其客戶提供便捷、有效和具透明度的調解及仲裁服務,以加強投資者的信心。我們並衷心感謝即將卸任的主席葉禮德先生。調解中心過去六年在葉先生的傑出領導及貢獻下有效運作,助力提升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調解中心獨立持平地管理的金融糾紛調解計劃,在訴訟以外提供獨立而費用相宜的途徑,主要以「先調解、後仲裁」的方式,解決金融機構與客戶之間的金錢糾紛。調解中心由其董事局管治,董事局的組成包括一名非官方主席、四名非官方成員、三名分別來自財庫局、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的代表,以及調解中心行政總裁。
 
2024年1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