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水質監測優化計劃二○二三年概況(附圖)
********************
  水務署今日(一月十一日)公布,在水質監測優化計劃(優化監測計劃)下,署方於二○二三年合共在661個隨機抽選處所內的水龍頭收集食水樣本,檢測餘氯、埃希氏大腸桿菌及銻、鎘、鉻、銅、鉛和鎳六種金屬含量,結果顯示所有食水樣本符合香港食水標準。
   
  水務署於二○一七年推出優化監測計劃,擴展食水水質監測範圍至涵蓋全港住宅及非住宅用戶的水龍頭。計劃下用戶水龍頭水質監測數據每周總結,載列於水務署網頁

  為保障大廈食水安全,水務署呼籲業主及物業管理人為其大廈實施建築物水安全計劃,並參與「大廈優質供水認可計劃 ─ 食水(管理系統)」。市民可瀏覽水務署網頁了解更多關於建築物食水安全的資訊。
 
2024年1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水務署今日(一月十一日)公布,在水質監測優化計劃下,於二○二三年合共在661個隨機抽選處所內的水龍頭收集食水樣本,結果顯示所有食水樣本符合香港食水標準。圖示水務署化驗師利用電感耦合等離子體質譜儀檢測食水樣本的金屬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