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訪問深圳並總結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一月十日)訪問深圳,並完成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
 
  早上,陳國基參觀香港職業訓練局(職訓局)首個內地運作中心──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聽取職訓局主席戴澤棠和執行幹事唐智強介紹中心的運作情況。他亦與職訓局學生和深圳職業技術大學學生傾談,了解學生共同開展的不同科研項目,並就深化港深兩地職專教育合作交流意見。
 
  陳國基欣悉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自去年正式啓動以來運作暢順,積極擔當職專教育交流平台的角色,推動職訓局與內地院校、企業和機構合作,通過課程交流、專題研習、工作實習等活動,協助更多香港青年了解國家發展,並讓內地青年認識香港職專教育和發展出路,其中包括通過去年《施政報告》公布的職專畢業生留港計劃,在職訓局指定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後留港一年,尋找相關專業的工作。
 
  其後,陳國基與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和深圳市市長覃偉中會面,討論港深共同關注的事宜並加強各方面的交流合作。陳國基說,自深港合作會議去年二月在港成功舉行後,港深兩地政府相關部門一直用好此協作機制,在金融、經貿、創科、文化、旅遊、教育和青年發展等多個領域深化交流合作。
 
  陳國基又指,港深雙方正全力按照中央去年八月公布的《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園區發展規劃》,共同加快合作區發展;並按照中央去年十二月公布的《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在前海發揮港深兩地作為大灣區「雙引擎」的引領帶動作用。同時,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會全力落實去年十月公布的《北部都會區行動綱領》,深度對接深圳和大灣區其他城市的規劃,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陳國基表示,香港將繼續充分發揮「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並期待港深兩地繼續貫徹「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推動更深層次、更廣領域、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推進大灣區高質量建設。
 
   今日下午回港前,陳國基參觀香港大學(港大)深圳醫院,與深圳市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黨組書記、主任吳紅艷,以及院長張文智教授和院方醫護人員交流。他欣悉港大深圳醫院在成立短短十多年間發展迅速,並取得多項成就,包括成為三級甲等綜合醫院、廣東省高水平醫院,以及國家衞健委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試點醫院。
 
   陳國基亦欣悉港大深圳醫院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助力推行醫療券、「支援粵港澳大灣區醫院管理局病人先導計劃」等項目,提升對在內地港人的醫療服務。他期望港深兩地繼續全力落實去年九月簽署的《深港醫療衞生合作框架協議》,促進兩地人才、藥械和醫療服務流通,並推動國家「健康中國」的重要戰略。
 
  陳國基總結今次為期三日的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時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今年頒布五周年,他充滿信心,特區政府與廣東省及大灣區各市政府將繼往開來,共同加快推進大灣區的教育、科技、人才協同融合發展,為大灣區以至國家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能、作出新貢獻。
 
2024年1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一月十日)訪問深圳,並完成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圖示陳國基(右三)在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展廳聽取介紹。旁為香港職業訓練局主席戴澤棠(右四)。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一月十日)訪問深圳,並完成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圖示陳國基(第一排中)、香港職業訓練局(職訓局)主席戴澤棠(第一排左五)和職訓局執行幹事唐智強(第一排左三)在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與其他嘉賓和學生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一月十日)訪問深圳,並完成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圖示陳國基(右五)在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與香港職業訓練局和深圳職業技術大學學生交流。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一月十日)訪問深圳,並完成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圖示陳國基(左三)在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與香港職業訓練局和深圳職業技術大學學生交流。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一月十日)訪問深圳,並完成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圖示陳國基(右一)在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企業共創中心參觀。旁為香港職業訓練局主席戴澤棠(右二)。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一月十日)訪問深圳,並完成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圖示陳國基(前排右七)、香港職業訓練局(職訓局)主席戴澤棠(前排右八)和職訓局執行幹事唐智強(前排左六)在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企業共創中心與學生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一月十日)訪問深圳,並完成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圖示陳國基(左六)與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右六)會面。運輸及物流局副局長廖振新(左五)和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左七)亦有出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一月十日)訪問深圳,並完成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圖示陳國基(左)與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右)會面。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一月十日)訪問深圳,並完成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圖示陳國基(右三)與深圳市衞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吳紅艷(左四)、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張文智教授(左六)和醫護人員交流。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一月十日)訪問深圳,並完成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圖示陳國基(右四)在深圳市衞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吳紅艷(右三)和香港大學(港大)深圳醫院院長張文智教授(左三)陪同下,參觀港大深圳醫院。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一月十日)訪問深圳,並完成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訪問。圖示陳國基(右八)、深圳市衞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吳紅艷(左八)、香港大學(港大)深圳醫院院長張文智教授(右七)和港大深圳醫院黨委書記徐小平(左六)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參觀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和香港大學深圳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