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增添醫健通開戶點 助市民使用政府健康服務
**********************
  醫務衞生局今日(一月五日)宣布,為配合本年起市民使用政府健康服務將陸續需要登記開設醫健通戶口,政府已於18間指定郵政局推出醫健通開戶服務,協助市民盡早登記開通成為醫健通用戶。
   
  目前約八成香港市民為醫健通用戶,政府鼓勵尚未登記的市民盡早開通醫健通戶口,以便繼續使用各項政府健康服務。為進一步便利市民,政府已在全港18區每區指定一間郵政局(見附件)提供醫健通開戶服務,巿民只需攜同其身分證明文件到郵政局,職員便會協助市民進行登記,並即場核實身分以完成開戶程序。有關開戶服務日後將擴展至更多郵政局。
 
  除郵政局這新途徑外,巿民亦可繼續利用現有多項途徑開通醫健通戶口:
  開戶方法、開戶點地址及辦公時間等詳情列於醫健通網頁。自去年十一月起,市民登記參與由政府資助的疫苗計劃時,系統已預設為同意登記醫健通,以簡化登記程序。

  政府於二○二三年《施政報告》公布推出「醫健通+」,當中一項主要方向是透過「一人一健康戶口」,統一存放公私營電子病歷及整合醫療服務治理流程。現時,市民如接受地區康健中心的服務、參加去年十一月中推出的「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或參與衞生署和醫管局公私營協作計劃均須使用醫健通。為促進基層醫療健康服務發展,政府本年起會陸續將使用醫健通的安排,擴展至其他政府健康服務,包括政府資助的疫苗接種計劃、長者醫療券計劃等。「醫健通+」系統未來另一主要發展是支援各項大灣區跨境醫療協作,當中包括「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稍後會推出措施便利市民攜帶健康紀錄跨境求醫。
 
  為了讓市民更能掌握和管理自己的健康紀錄,政府亦持續優化醫健通流動應用程式,目前已增設多項便利市民日常記錄和管理個人健康資料的功能,包括取覽政府資助疫苗接種計劃下的紀錄、預約部分衞生署和醫管局診所的服務、查閱長者醫療券餘額,以及管理和整合血壓和血糖指數供醫護人員閱覽。
 
  市民如欲了解醫健通的其他資料,可瀏覽網站或致電熱線3467 6300。
 
2024年1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即日新聞